不支持Flash

大头郑智无缘国足生死战 两大核心位置谁来顶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2:00  海峡都市报

  N斯科

  本报讯 中伊之战赛前最令人担心的,就是李玮峰和郑智会在这场比赛中再一次被裁判出示黄牌。而巧合的是,恰恰就是这两人再一次领到了黄牌!于是,决定国足小组命运的中乌之战就与这两名核心球员“无关”了。那么,谁来顶替这两人的位置呢?

  “唉,又到打平就能够出线,又让我赶上了!”回到酒店,记者在走道里遇到了杜威,杜威打趣道:“千万别让我们又一次成为历史的罪人啊!”杜威笑着。随着李玮峰的停赛,杜威在下一场比赛中很可能首发出场,与张耀坤搭档。

  如果说李玮峰的位置好在还有杜威甚至包括季铭义等人可以作为选择,郑智的缺席就显得更加令人担忧。在不改变技战术打法的前提下,最佳的选择也许是让王栋司职这个位置,而这还是要感谢今年6月份的美国拉练。在美国拉练结束特别是在打完最后一场与科罗拉多队的热身赛后,教练组得出了一致的结论:如果郑智因为伤病或者

红黄牌而无缘比赛,谁来弥补郑智的位置?王栋!

  “通过与科罗拉多队的比赛,最适合王栋的位置应该是攻击型前卫,他在这个位置上不仅可以有效地组织进攻,而且可以在第一时间延缓对方的反击。”国足一位教练评价。之前王栋在国家队里先后司职过左前卫、右前卫等诸多位置,在亚洲杯赛前两场比赛中也一直都在打攻击型右前卫甚至是右边锋。“在哪个位置上,我觉得并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能够把自己的特点与水平发挥出来。国家队本身就集中了中国国内全部最好的球员,但不管是谁,重要的是能够融入到这个集体里、融入到整体中。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全队的发挥还是不错的。我们肯定会争取拿下乌兹别克斯坦队,先确保小组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