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抗议亚足联不公平待遇 取消停赛为何尺度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1:5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赵震吉隆坡报道 15日晚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伊朗队主教练加莱诺依一身西装地出现在VIP看台上。因为上一场即11日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里被罚出场,他被自动停止了一场比赛的指挥权。但这个原本正常的停赛决定却因为有了卡塔尔队的先例而变得不平常起来。

  在加莱诺依之前,卡塔尔队的主教练穆索维奇是本届杯赛第一个被罚出场的主教练。9日与日本队的比赛时,穆索维奇在本方球员亚西尔最后时刻被出示红牌后,与主裁判发生争执而吃到红牌的。但在12日卡塔尔与越南队的比赛之前,亚洲杯组委会却出人意料地宣布对穆索维奇的追加停赛被取消。让人不解地是,亚足联在宣布取消停赛的公告里没有给出原因。穆索维奇的解除停赛一度让伊朗人看到了希望,在伊朗人看来加莱诺依违例的情节要比穆索维奇轻得多了。加莱诺依自己也说:“我当时是用瓶子扔我的队员而并不是针对裁判员,而且在主裁判做出让我离场的决定之后,我在最短时间里上了看台,没有提出任何争议的意见。从情节上讲,我也应该像穆索维奇一样被取消停赛。”

  但加莱诺依仍然要停赛一场,与

中国队的比赛他只能在看台上指挥球队。对于加莱诺依为什么没有享受到与穆索维奇相同的待遇,亚足联没有给出明确的指示,只是宣布根据比赛的条例要对加莱诺依停赛。对亚足联方面明显不公平的决定,伊朗队没有选择过多的纠缠。一名伊朗队内人士表示:“我们伊朗足球在亚足联里面临这样的不公平待遇已经太多了,每一次我们都是在足球场上用成绩来回应。至于卡塔尔队,他们肯定要受到照顾,不要忘记了现在亚足联的主席是哪一个国家的人。”

  伊朗队主教练加莱诺依对亚足联的这一决定也很不理解,他说:“我不明白亚足联的人为什么给卡塔尔的教练取消了停赛,而同样的决定却不适合于我。这样的决定太让我吃惊了,特别是对我的判罚还是裁判员的一个误判。”

  亚足联对加莱诺依的处罚对伊朗队与中国队的比赛的场上表现难免没有影响,虽然伊朗队在赛前临时购买了步话机用于场上的联系,但毕竟不如主教练在场边指挥。内科南就对记者说:“没有主教练在场边指挥,我们在场上的反应总归是要慢上一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