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乌战朱广沪面前难题多 国脚精疲力竭坦言已超负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1:39  沈阳晚报

  与伊朗队比赛结束后,球迷只知道郑智和李玮峰两员大将因累积两张黄牌下轮停赛,但昨天记者通过电话与国家队方面取得联系后发现,国家队最后一场小组赛面临的困难还远远不止于此。尽管两战过后国足仍然排在小组积分榜首位,但超负荷的疲劳、主力的伤病、比对手少休息一天等诸多因素,让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境况。

  再折大将——停赛之外又添伤兵

  郑智与李玮峰两大核心球员因停赛缺席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对国家队来讲损失不小。而记者昨天与正在吉隆坡备战最后一战的国足取得联系后,又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国足主力门将李雷雷和主力后腰周海滨都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受了伤,能否参加最后一场小组赛还很难说。据了解,李雷雷跳起后落地时踩到了其他球员的脚。按照李雷雷的伤势来看,在明天的比赛中出场的前景并不乐观。如果李雷雷不能出场,对国足来讲显然是一个致命伤。另外,主力后腰周海滨也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被撞伤腿部。昨天李雷雷和周海滨二人已经前往当地医院进行了诊治。两大主力停赛,两大主力受伤,国足最后一场小组赛将不可避免地面临着人员重组。如何在短时间内组成有战斗力的新阵容,如何科学地配置替补,这对朱广沪来讲是不小的难题。

  精疲力竭——国脚坦言已超负荷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几名国脚,谈起前一晚与伊朗队的比赛,他们几乎不约而同地用了“精疲力竭”来形容。“伊朗队确实很强,比赛中感觉把所有的体力都耗尽了,甚至是透支了”,一位国脚说。在比赛过程中,朱广沪针对队员体能下降做出了一定的调整。比如下半时换上朱挺,就是为了减轻孙祥在左路的防守压力,另外,毛剑卿、韩鹏在前场都已经拼到抽筋。不过换人名额只有3人,更多的球员只能拼尽体力打满90分钟。据悉,这场比赛结束后,不少主力球员回到休息室后几乎瘫在了椅子上。一位主力球员坦言,战伊朗队付出的体能强度基本等于一般比赛的1.5倍。

  少休一天——体能再次成为考验

  昨天,国足的训练分两部分进行。14时,前一天参加了比赛的主力球员进行了游泳放松,替补球员则于17时前往体育场进行常规训练。对于最后一战,国足在如何安排替补球员方面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对手在体能方面同样要好于国足,因此国脚们的体能将再次面临严峻考验。另外,对国足不利的一个因素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休息时间要比国足多一天。国足两战之间是休足两天,能够达到基本恢复,而对手则休足三天,可以达到完全恢复。在原本体能就不及对手的情况下,在战伊朗已经超负荷的情况下,少休一天的国足无疑在开战前就处于不利位置。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