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没有保平只有争胜 谁顶替郑智李玮峰仍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0:29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吉隆坡报道 从2比0到2比2,国家队经历了从天堂到人间的轮回。最后一轮,面对此前5比0大胜马来西亚的乌兹别克,中国队只需要一个平局。不过,中国队的全体成员拒绝1分,南勇斩钉截铁地说:“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争取胜利,没有什么打平出线那一说。”朱广沪也明言:不要提打平,越是提什么保平争胜,结果就越容易输球,最后一战,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和伊朗的比赛,虽然让人沮丧,但结果还算不错,但是,他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歇息,本周三,面对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中国队不敢轻松。自从乌兹别克加入亚足联后,中国队与之在亚洲三大正式比赛(亚运会、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中交手四次,战绩是1胜3负,最让中国球迷念念不忘的就是1994年的广岛,刚刚加盟的乌兹别克竟然拿走了冠军,而当时送给对手一个点球的正是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明。乌兹狂胜大马的比赛,他是侦察员。

  “我们必须注意的除了沙茨基赫,还有他们的巴卡耶夫和卡帕泽,这是他们的主要攻击点。”李明侦察后说:“乌兹实力不弱,他们比上次在澳门的时候有很多变化”。不过,李明也笑言不必过于紧张:“再变化也是乌兹别克,不是

乌克兰;沙茨基赫再厉害也不是谢甫琴科。”李明认为,
中国队
赢球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而在他的报告中,速度奇慢的乌兹别克2号卡里莫夫将是突破点。

  乌兹也在研究中国,现场观战的乌队主帅伊尼列夫表示:“中伊之战是我看到的亚洲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比赛。”但是,对于2比2,他也感到无奈:这不是我想要的,下一轮,我们必须击败中国队,这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目标。

  下一轮,对中国队影响最大的就是郑智以及李玮锋的停赛,面对和伊朗同样打法硬朗的乌兹,前国家队主帅阿里·汉甚至认为大头的停赛影响更大。不过,郑智和大头都认为自己的队友会出色地顶替自己的位置。“我们队不是靠一两个人在比赛,而是靠着一个团队,我坚信我们可以顺利取得小组出线权。”李玮锋说。而伊尼列夫也认为,“中国队拥有很多水平相近的球员,我不相信一两名球员的停赛就会影响到他们的水平。如果认为中国队两名核心球员停赛比赛就会轻松起来,那么受到教训的必然是我们自己。”

  至于谁来顶替,朱广沪还在考虑中,“杜威今天比赛替补上去的表现不错,他和大坤在国奥队配合过,两人之间应该彼此很熟悉,郑智的位置,好几个人也可以顶一下,赵旭日不错,李铁也不错,具体我们会在比赛之前做出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