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是打平就可以出线 第三道魔咒横亘在国足面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43  半岛晨报

  又是打平就可以出线!对中国足球来说,“打平就可以出线”更像是一个“魔咒”,历史上中国队倒在“打平就可以出线”门槛前的次数太多了!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在接连破除了“亚洲杯15年首战不胜”和“本届亚洲杯首战东道主不败”这两大“魔咒”之后,能否跨过“打平就可以出线”这道坎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往事不堪回首

  翻开历史,“打平就可以出线”这句话足以让中国球迷听起来不寒而栗。中国足球“打平就可出线”的伤心史可以追溯到1989年,当时高丰文的中国国家队遭遇“黑色三分钟”饮恨世界杯预选赛;1992年徐根宝率队在吉隆坡打平韩国就能拿到巴塞罗那奥运会入场券,但却1:3败下阵来失去了出线权;1996年戚务生领衔的国奥队同样是在逼平韩国就出线的大好局面下,3球完败于韩国,与奥运会无缘……

  中国俱乐部球队倒在“打平就可以出线”这道“魔咒”前的次数也太多了,尤其是最近的几次仍历历在目。2006年实德队亚冠小组赛只要客场打平全北现代队就可以出线,最终却被逆转;2007年

鲁能队重蹈覆辙,在客场只要打平城南一和队便可以出线的大好形势下,最终也是以0:3惨败;刚刚过去的A3联赛中,鲁能队末战只要打平就夺冠,但最终却1:2再度输给城南一和队。

  朱广沪不提“打平”

  “不要提打平就出线!”朱广沪显然知道

中国足球在这道“魔咒”面前的惨痛历史,所以他绝口不提打平就出线的问题。“越是提什么保平争胜,结果就越容易输球。”朱广沪很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最后一战,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这次亚洲杯打到现在,到目前(16日下午18时)为止,还没有一支球队提前出线。也就是说,没有一支球队能保持连胜,这届亚洲杯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正在缩短。所以,对我们来说,出线之后跟谁相遇都差不多。而我们压根就不会考虑什么打平就出线的问题!”

  不过打平就出线却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肯定要比乌兹别克斯坦队更有利。但这也可能更加激发该队的斗志,因为他们已经没有退路,末战必须殊死一搏,这预示着中国队将遭遇一场恶战。

  队员:破除“魔咒”!

  “你别说了,这些东西我都知道。”当记者提到中国足球若干次倒在“打平就可以出线”这道“魔咒”面前时,一名国脚打断了记者的话,“这些都是过去,而我们就是要证明给别人看,这不是什么‘魔咒’。就算是‘魔咒’,我们也有信心破除!”

  “来到吉隆坡之后,大家都说中国队在亚洲杯上15年首场比赛没赢过。我们第一场比赛前,东道主也没输过。可是结果呢?这两个被称为‘魔咒’的东西,还不是被我们打破了?作为职业球员,我才不相信这些,只要大家拼了,就能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这名国脚的话,得到了多名国脚的认同。

  助理教练李明认为,最后一战重要的是心态,在打平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心态将成为胜负的关键因素,而单纯从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并不用怕乌兹别克斯坦队。晨报吉隆坡7月16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