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强调:守是守不住的 中国队还要继续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41  半岛晨报

  小组最后一场,中国队面对打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可以出线的局势,中国队会不会在此背景下,小组末战选择保守战术?主教练朱广沪表示,末战中国队将继续高举进攻大旗,“保守?我们是本届亚洲杯两轮之后进球最多的球队,我们不会选择保守!”朱广沪说道。

  中国队两战进球7个,是本届亚洲杯上所有球队中,两轮之后进球最多的球队。对一贯被批评为过于保守的中国队来说,这个数据应该是一个极好的回击。然而这7个进球的含金量并不高,首战对马来西亚队的5个进球并不能说明太大问题,因为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打进了该队5个进球。打进伊朗队的2个进球则含金量十足,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高举进攻大旗战平了伊朗队。

  虽然两轮后进球数领先,但

中国队在C组中净胜球却并不占优势,与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是4个净胜球。而且,伊朗队最后一战是与
马来西亚
队,应该也会打进更多进球。

  中国队目前的形势是,净胜球已经没有任何作用,末战只要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很难出线,因为伊朗队输给马来西亚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正是在此背景下,朱广沪才喊出末战继续进攻的口号,“我们不会保守,进攻依旧会是我们末战要选择的战术。虽然损失了郑智和李玮峰两员大将,但是我们还有很多队员可以补充上来,我相信胜利会属于我们。”朱广沪说道。

  应该说中国队战伊朗队前,对伊朗队的研究非常透彻,上半场针对性战术安排很得当,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在亚洲杯前显得很神秘,但两轮过后,中国队也掌握了他们的基本情况。

  末战前调整的时间很短,中国队教练组在逼平伊朗队后已经为出线的关键一战定调:守是守不住的,中国队的选择只有一个,那就是进攻!晨报吉隆坡7月16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