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乌兹别克斯李铁上?杜威是顶替李玮峰的第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39  半岛晨报

  中国队小组赛的最后一战,李玮峰和郑智两大核心球员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国足的中轴线遭遇巨大危机,对“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小组出线关键一战令人担忧。记者了解到,朱广沪将用李铁代替郑智,杜威代替李玮峰,这个迫不得已的变阵让中国队命悬一线,其究竟效果如何还有待实践检验。

  李铁顶替郑智!朱广沪基本确定了核心郑智缺阵后的这一关键变化。但李铁能否胜任比赛令人怀疑,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变化关乎中国队小组末战的成败。

  在亚洲杯之前,朱广沪一直固执地使用李铁作为主力后腰,他也因此遭到普遍质疑。李铁在随

中国队参加亚洲杯前的几场热身赛里,表现不尽如人意,这更增加了外界对朱广沪如此信任李铁的质疑。

  来到吉隆坡之后,朱广沪也一度想让李铁打主力后腰。但由于李铁在训练中状态不佳,同时朱广沪自己使用李铁的信心也开始动摇。最终,为了同时使用郑智和邵佳一,朱广沪放弃了李铁,让郑智打后腰。

  郑智的停赛,正好给了朱广沪使用李铁的机会。“在郑智的位置上,我有很多选择,比如赵旭日,比如李铁,都可以打这个位置。”朱广沪认为郑智缺席带来的影响完全可以降到最低,“李铁的大赛经验丰富,在场上的呼应非常重要,能起到一个老队员的作用。”有教练组成员建议让赵旭日代替郑智的位置,但朱广沪显然并不信任年轻的赵旭日。如果李铁在比赛中表现不理想,赵旭日与周海滨这对国奥队的后腰搭档将担当起中国队的防守重任。

  相对于郑智的停赛来说,李玮峰停赛带来的影响更大。两场小组赛中,李玮峰的表现堪称完美,尤其是对伊朗队比赛中他成为中国队后防绝对中坚,死死盯住了伊朗队头号射手哈什米安,为中国队的平局立下大功。

  谁来顶替李玮峰?呼声很高的季铭义依旧没有得到朱广沪的信任,而朱家军的“元老”杜威将是朱广沪的第一人选。有教练组成员建议,季铭义和张耀坤在实德队中就一直搭档中后卫,两人的默契程度非常高,让季铭义代替李玮峰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直到目前,朱广沪仍认为杜威更适合中后卫位置。

  关于杜威的使用,一度有这样一种说法:杜威就是后防线上的一枚“定时炸弹”,关键时刻总是犯下低级错误。

申花队主帅曾因此将杜威下放到二队,可见杜威在场上的那种不稳定性何其严重。

  但是,朱广沪依旧会使用杜威代替李玮峰的位置,对伊朗队比赛最后阶段让杜威替补出场,就是让他熟悉比赛节奏和氛围,为小组末战做准备。A17a

  晨报吉隆坡7月16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