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遇“打平即可出线” 国足欲以赢球破此恼人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平即可出线,中国足球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这两年,由于国字号以及各俱乐部在国际比赛中连续遭遇这一“魔咒”,国足上下似乎免疫力增强了。昨天,当谈到这个中国足球以前非常“惧怕”的话题时,无论足协高层还是队员都已经不太在乎,他们对明天的最后一战已经想好了对策,且信心十足了———

  再遇魔咒·对手

  “乌兹”点射国足软肋

  中国队体能有问题

  吉隆坡王子酒店,中国记者喜欢在大堂守候采访对象,伊朗教练组喜欢在大堂呆到深夜,大马球员总是有接待不完的朋友,相比之下,乌队教练和球员却在王子酒店难觅踪影。昨天傍晚,率队前往MPPJ球场训练的乌队主帅伊尼列耶夫终于被记者逮到,或许是想到始终躲不过和中国记者的交道,伊帅也坦白谈到自己对生死大战的看法,“我们需要1:0的胜利,虽然中国队只需要平局,但我绝不相信你们的主帅会采取保守的战术。”

  中伊之战,伊尼列耶夫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整场比赛,对

中国队的实力他赞不绝口,“这是我看到的亚洲杯最精彩的上半场,中国队几乎拿到了三分,但可惜他们没能坚持到最后,他们的体能似乎存在一些问题。”对于本队的状况,伊尼列耶夫信心满满,“中国队有体能的问题,而我们则多一天休息的时间,这在赛会制比赛中相当关键。”

  除了时间,伊尼列耶夫也强调,沙斯基赫的回归,让乌队攻击力明显增加,“但中国队将缺少5号和10号两名关键球员,尽管我

  相信中国队有很好的替补球员可以顶替,但对你们来说,心态上或许会受一些影响。”

  再遇魔咒·国足

  剿乌,赵杜顶替郑李

  郑智李玮峰停赛,赛前两天国足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寻找双核“替身”。在昨晚的替补训练中,杜威和赵旭日逐渐浮出水面,他俩很可能是“剿乌”的首发人选。

  傍晚6点,朱广沪带领替补球员前往KLFA球场进行训练,队员们被分成两组进行对抗,杜威、赵旭日、董方卓、朱挺和郑斌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但郑斌在训练不久后就被队友不慎踩伤,不得不退出训练,助理教练李霄鹏顶替了他的位置。从训练的分组来看,朱广沪很可能将让杜威和赵旭日分别顶替李玮峰和郑智,这也基本属于对位换人,董方卓和朱挺则是应付场面变数的重要替补人选。谢亚龙昨天也第一次观看了球队的训练,不过呆在场边的他很少说话,但神情还算轻松。

  焦点人物杜威则表示,“我已经做好了上场准备,2001年曾经在十强赛客场与乌队打过比赛,感觉他们的前锋总是很有威胁,但我们不会因为对手某一两名球员而改变自己的打法,我们不会选择保守,赢得比赛才是我们的目标。”而赵旭日在中伊战上场“试脚”后,也表示自己状态良好,“不管是出现在什么位置,我觉得自己都能胜任,我

  从没想过出不了线的问题,倒是希望能赢得

  一场大胜,拿到小组第一。”

  再遇魔咒·高层

  南勇不屑“魔咒”说———

  球队目标没有打平!

  “打平出线?我们球队的目标中没有打平!”面对中国队末战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势,同时也是

中国足球遭遇的这个老问题,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豪情万丈。

  “通过亚洲杯的前两场比赛,我们的球队树立了信心,得到了锻炼,我相信我们肯定能小组出线。”南勇信心十足地表示,“目前国家队的经验得到了丰富,控制比赛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尽管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一支强队,近来的表现也不错,我还是坚信我们能小组出线。”有记者谈及中国队只需打平就能出线,且往往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老是栽跟头,对此南勇并不在意,“最后一场比赛客观地说,李玮峰、郑智两名主力队员缺阵之后,对我们队的实力影响不小,比赛会变得更加辛

  苦;但是我们球队的目标中没有打平,我们会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