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得阿联酋“大义灭亲” 东道主越南队大败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雅加达7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李 斌) 东道主越南队终于避开了尴尬一幕——他们尽管在主场以1比4输给日本队,但由于同组对手卡塔尔队在同一时间的比赛中以1比2输给阿联酋队,于是日本队在B组以小组第一出线,越南队以小组第2位的身份出线。在越南河内美亭国家体育场,目睹本队输球的越南球迷与日本球迷一起,欢快地庆祝着两队的出线。

  越南日本不打“默契球”

  前两轮过后,日本队与越南队均是1胜1平积4分,卡塔尔则是2分在手,极有可能威胁到越南队或者日本队的出线资格。面对这种情况,越南队与日本队本可以通过“默契球”的方式来获得携手出线的机会。根据亚足联的新规则,如果越南队与日本队战平,卡塔尔队战胜阿联酋队,这样3支球队积分相同,将通过相互比赛间的成绩决定名次。由于卡塔尔队与日本队和泰国队都是踢成1比1,越南队只要与日本队打成2比2以上的平局,两队就可以依靠相互战绩中进球数较多的优势压倒卡塔尔队携手出线。

  幸运的是,

日本队与越南队都没有让这种“默契球”出现。日本队完全是带着战胜越南队的目标来完成这场比赛的。但是在上半场比赛,首先发难的却是越南队。第8分钟,黎公荣将角球开到门前,皮球打在了铃木启太的大腿上弹入日本队大门,越南队意外地获得领先。

  日本队很快便开始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进行反扑。第12分钟,中村俊辅在禁区左侧摆脱防守后将球传中到门前,卷诚一郎在后点用胸部将球挡入越南队大门。随后的大部分时间内,都是日本队将越南队压制在半场狂攻。第32分钟,远藤保仁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日本队将比分反超。

  在反超比分之后,日本队的进攻开始放缓速度,此时人们都认为“默契球”可能出现。但是中村俊辅却一脚踢掉了这样的传言,第53分钟,中村俊辅在禁区外抽射破门,为日本队扩大了比分优势。第59分钟,卷诚一郎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4比1。

  阿联酋不救“西亚兄弟”

  另外一个赛场,两支西亚球队则“两败俱伤”。更换了大批首发球员的阿联酋队显然渴望获得一场胜利,但却是塔尔队率先破门。第42分钟,安德雷斯在禁区突破时被阿联酋队防守球员放倒在地,主裁判判罚点球。虽然安德雷斯第一次罚球被判无效,但他还是重罚命中,为卡塔尔队取得领先。

  下半场开始之后,日本队领先越南队的优势不断扩大,而这边的阿联酋队也似乎无心恋战,一味在后场进行防守,似乎卡塔尔队出线在望。不过意外很快发生了,阿联酋队突然发力,第59分钟,马赫里右路下底传中,卡斯门前头球冲顶破门。伤停补时阶段,阿联酋队给卡塔尔队再次痛击,马塔尔主罚的任意球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哈里尔头球补射破门。2比1,西亚“兄弟”得到了一个对双方都没有意义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