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备战“内紧外松” 朱帅讳言“保平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结束了与伊朗队的比赛,国足今天迎来了轻松的一天。按照体能教练尼克的要求,国足主力来到下榻酒店的10楼天台游泳池进行放松训练,而教练组则在紧张地谋划如何打好18日晚上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外松内紧,成为国足今天备战的主旋律。

  吉隆坡天气潮湿闷热,因而朱广沪特别要求在恢复性训练时增加游泳的内容。“一方面游泳是最好的放松身体的运动,另一方面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队员们一定要注意补水。”朱广沪解释道,“请注意,这里所谓的运动补水不光是指喝水。”

  对于游泳,国足队员都非常喜欢,郑智与孙继海等人还是个中好手。今天在泳池里,孙继海带着泳镜先自顾自地游上了一圈。他告诉记者,英超俱乐部都很注意球员在赛后的恢复,而在恢复手段中游泳是排第一位的。“而且我也觉得游泳还有助于调整心态。”孙继海笑道,“你想呀,在泳池里你还能‘胡思乱想’,那还不沉底儿了?所以说游泳真的能让人头脑感觉彻底的放松。”除了游泳,国足队员今天还前往健身房进行了一些器械练习。

  队员们轻松地备战,但教练组却丝毫没有放松,“这究竟是第几次研究这支中亚球队,我也记不清了。但是只要对手出现了新的变化,我们都要在第一时间寻找应对方案。”助理教练李树斌说,“现在的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今年上半年与我们进行热身赛时的阵容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从积分上看,最后一战只要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我们就能出线,但是我们绝不会因此而有保守的思想。”朱广沪说,“我们不会因为打平就可以出线就放弃进攻。以往的教训证明,你越是提什么保平争胜,结果就越容易失败。”闻听此言,国足代表团团长南勇也在旁边插话道:“对,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争取胜利。”

  助理教练李明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不仅沙茨基赫需要特别注意,巴卡耶夫和卡帕泽也有很强的攻击能力,他们也是乌队进攻的两个重要支撑点。但其整体实力与伊朗队相比仍然处于下风。而且这支球队也存在不少弱点,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应该能够战胜对手。本报特派记者王胜

  (本报吉隆坡7月16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