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又遇打平出线心里没底气 南勇不屑“魔咒”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8: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国队再次遇到了“打平就出线”的情况,虽然国足上下都号称不怕这个“魔咒”,但从目前队内的伤病以及郑智、李玮峰两位核心停赛的情况来看,国足对末战乌兹别克并没有十足的信心。

  郑智得到纽卡斯尔青睐

  晨报讯 虽然郑智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无缘小组最后一战,但他在本届亚洲杯前两场小组赛中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也正因为表现不俗,有关郑智的留洋事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悉,目前已经有至少两家俱乐部表示希望引进郑智,其中在英超联赛中曾经被郑智攻破球门的纽卡斯尔显得最为迫切。

  根据英国媒体透露,纽卡斯尔希望能够在下赛季租借郑智,如果表现合格将可以正式转会。另外一家希望引进郑智的则是刚刚杀回英超,同时也刚刚被中国香港商人杨嘉诚收购的伯明翰俱乐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伯明翰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引进郑智和孙继海这两名已经拥有英超经验的中国国脚,以完全打开远东市场。其中上赛季在查尔顿表现出色,现在已经回到山东

鲁能的郑智是他们最先考虑的对象。

  面对两家俱乐部的青睐,郑智对再次回到英超联赛也充满了憧憬。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说心里话,现在我就想立刻回到欧洲,能够参加新球队的新赛季备战,这样对我融入球队会更有好处。我的经纪人正在和那些对我有意的球队接触,寻求转会的可能性。当然,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打好亚洲杯,如果我能够在亚洲杯赛上有出色的发挥,这无疑将进一步增加我转会的砝码,这对我来说很有好处。”只可惜他在同伊朗的比赛中吃到了自己在小组赛中的第二张黄牌,将错过同乌兹别克的比赛,这或许会对他的留洋道路产生不利影响。

  南勇不屑“魔咒”说——

  球队目标没有打平

  晨报讯 “打平出线?我们球队的目标中没有打平!”面对中国队末战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势,同时也是中国足球遭遇的这个老问题,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豪情万丈。

  “通过亚洲杯的前两场比赛,我们的球队树立了信心,得到了锻炼。”南勇信心十足地表示,“目前国家队的经验得到了丰富,控制比赛的能力也进一步地提高,尽管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一支强队,近来的表现也不错,我还是坚信我们能小组出线。”有记者谈及中国队只需打平就能出线,且往往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老是栽跟头,对此南勇并不在意,“李玮峰、郑智两名主力队员缺阵之后,对我们队的实力影响不小,比赛会变得更加辛苦;但是我们球队的目标中没有打平,我们会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

  两大核心停赛 老朱狠练替补

  郑智和李玮峰的停赛,让国足在最后一战中不得不面临人员调整的情况。为了寻找两位核心的替代者,朱广沪昨天上午单独带领替补队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对抗练习。“郑智和大头打不了确实是损失,但我早就说了,我们每一位队员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所以他们停赛不会对我们有太大影响。”朱广沪表示。

  考虑到比赛后主力队员身体比较疲劳,因此国足教练组在今天训练安排上和首轮结束一样,就是让主力队员在上午休息后下午进行游泳、力量等放松恢复,而替补队员正常训练。在郑智和李玮峰停赛的背景下,这堂训练课增加了更深一层的内容。“现在主要任务就是调整阵容,争取把停赛的损失降到最小。”督战训练的足协领导坦言,赛会制的比赛往往替补的状态才能决定最后的走势,“打了两场比赛,伤停问题出来了,所以现在就是看哪支球队储备能力强,谁就能占据先机。”

  在分组对抗练习中,参加训练的13名替补国脚争相展示着自己的能力。朱广沪把队员分两组,赵旭日、董方卓、朱挺、郑斌和王鹏身穿蓝色背心,与没有穿背心的季铭义、杜威、李铁、曹阳和张帅五名防守球员进行高强度对抗。“看两个老大哥的,两个老大哥做个好样子!”在郑斌和李铁一对老将出场时,一旁督战的领队蔚少辉显得非常兴奋,不时大声激励着队员学习老队员的拼搏精神。

  蕾蕾海滨受伤 国足要闹兵荒

  在最后一战中,郑智和李玮峰两大核心的停赛将对中国队造成极大的影响。可现在看来,无法出战的恐怕还不止他们两人,门将李蕾蕾和后腰周海滨的伤情给国足拉响了警报。

  两人都是在对伊朗比赛中受的伤,尽管当时并不觉得太严重,但昨天一早两人都发觉不太对劲,于是国足立即将两人送进了吉隆坡当地的

医院接受检查。下午,为了战前的保密,国足并没有对外公布伤情程度,但现在看来,两人的确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下午的游泳放松也没有参加。事实上,除了这两人外,孙继海、孙祥等人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即便这些人都可以在乌兹别克一战中上场,但带伤的状况必定会对国足战斗力造成影响。祸不单行的是,郑斌在昨天的训练中又崴伤了脚,缺席了大部分时间的训练。

  在国足23人名单人员一伤再伤,一停再停的同时,因为伤病和位置重叠无法入选本次亚洲杯阵容的曲波和杨智则在今天上午悄然离开国足驻地,乘坐飞机返回国内。“无论在国家队准备阶段还是来到吉隆坡进驻赛区,他们都没有因为打不了比赛闹情绪,而且训练中也主动帮助球队备战,这些表现值得国脚学习。”临行前,国足领导对他们表示了肯定。

  又遇打平出线 国脚信心不足

  当“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形又一次摆在国足的面前时,这批年轻的国脚似乎没有消除长久以来“能打平却总也打不平”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尽管大家口头上都喊着不去想,也不怕,但事实上,他们的声音并没有太多的说服力。

  “这有什么,只要我们打好了,打赢了,不就和这东西没关系了吗?”一位国脚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依然如此表示。这样的话已经被其他队友或是教练重复了太多次,因此在记者们听来,这更像是心里没底时的敷衍。事实上,这位国脚也承认现在大家都还有些紧张,压力甚至比打伊朗时更大。“打伊朗咱们看完比赛后觉得心里有数,可现在也没对乌兹别克进行什么仔细的分析,说白了,就是对别人的了解太少,大家感觉不踏实。”

  他认为,如果国足以最强阵容出战其实是不怕乌兹别克的,可现在少了郑智和李玮峰,好多人能不能上都是个疑问,实力上根本没有优势可言。“这几个队员的作用真的不是随便可以弥补得上的,少了他们打乌兹别克我们可能会在场面上非常被动,现在就要看临场的战术和发挥了。”不过,国脚们倒是没有放弃争小组第一的想法,“打到这个份上,也只能拼了,18号那天咱们看结果吧。”

  当记者提出,如果国足小组出线,面对的对手很有可能来自西亚时,这位国脚表示,现在球队还没考虑那么远,“无论如何,得先拿到出线权再说。最好的情况是我们能拿小组第一,就可以继续留在吉隆坡以逸待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