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铁放弃打平念头要昂首出线 直言朱导欲当生死战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7:56  每日新报

  我和大头是这届国家队里当国脚时间最长的队员,老实说,我已经习惯了被批评。

  1997年那回主场输给伊朗,全场球迷齐声喊“换李铁”,下来之后真受不了,休息室里我哭了。当时范志毅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你只要还会哭,就还有激情”。如今,我激情还在,但已经不会落泪了,因为这些年的遭遇让我学会了坚强。

  在国家队里,我的心态一直都很平稳,在场上该喊的喊,该叫的叫,不是朱导当主教练我也这样做,这是一个球员的习惯,改不了。

  说实话,伊朗追成平局时,我担心会重演十年前的一幕,因为这届国家队还没有经过如此紧张的比赛,输一个就可能输俩,后面就更一塌糊涂了。还好,大头、继海、大智他们这些老队员稳住了局势。当务之急,是要尽快从上一场比赛的郁闷中解放出来。赛后,南头的一句话特别令我感动,他说“你们踢得很好。听我的,大家都笑着走出休息室”。

  下一场打平就行。朱导说:“没有平,我们必须把比赛看成是谁赢谁出线。”放弃打平念头,我们要从小组昂着头出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