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朱三招欲解燃眉之急 中乌战王栋成郑智首选替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7:26  新商报

  

老朱三招欲解燃眉之急中乌战王栋成郑智首选替代者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郑智、李玮峰染黄停赛,谁来顶替二者位置?这不仅是教练组重点考虑的问题,更成为国足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最大玄机。从目前情况以及教练组的讨论意见来看,共有三种方案来解燃眉之急。A计划王栋 杜威用王栋取代郑智、杜威取代李玮峰,这很可能是朱广沪最终做出的选择。李玮峰受罚,国足的防空问题凸现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启用杜威成为后防线上的首选方案。在中伊之战的赛后,便有助理教练表示,如果早派上杜威,也许能够防住内科南的那粒头球,力保2:1的胜果。“现在‘大头’上不了了,杜威应该是保证后防高度的重要人员,何况杜威已经表现出强烈的求战欲望。”这位教练说道。

  相对来说,谁来顶替郑智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悉,王栋目前成为郑智的首选替代者。

  两场小组赛,虽然王栋都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但后腰才是他真正的老本行。无论是美国拉练、还是在香港的热身赛上,王栋都曾打过后腰,且表现不俗。之所以临时让王栋出任右前卫,更多还是因为王栋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与

澳大利亚胜利队的比赛中,在右前卫位置上的突出表现。至于王栋留下的右前卫空缺,则完全可以用朱挺或者赵旭日来填补。B计划赵旭日 季铭义除了用王栋来顶替郑智之外,会上也有教练提出用赵旭日来出任后腰的想法,而王栋则继续留在右路,发挥他传中脚法准的特长。

  提出这种想法,是基于赵旭日的防守能力和远射能力。赵旭日在国奥队便出任后腰。在国足此前的热身赛上,朱广沪便试验过赵旭日搭档周海滨的后腰组合,效果不错,赵旭日还在对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中上演了精彩的远射破门。

  而在中后卫的选择上,除了杜威之外,季铭义同样是一个重要人选。在亚洲杯开打之前,受伤的季铭义已经痊愈,由他来搭档张耀坤,可以说是将实德队的中后卫组合照搬归来,重点是利用这一对老搭档彼此熟悉、配合默契的优点。当然,无论是选择杜威还是季铭义、赵旭日还是王栋,都是基于4231阵形不变的前提,还有可能出现王栋+季铭义或是赵旭日+杜威的变化。C计划老朱想过变阵尽管可能性不大,但朱广沪的确放出了“有可能要对阵容进行微调”的风声。而按照朱广沪的设想,无论怎么变,后防4后卫的站位不变,中前场则进行微调。

  在朱广沪看来,谁来顶替李玮峰问题不大,张耀坤、杜威和季铭义,不过只是一个三选二的问题。重要的还是在中前场的部署上做出调整。而最有可能出现的变化就是改打菱形中场的442战术,周海滨和邵佳一前后站位,将朱挺提到锋线,支援韩鹏。不过,临战变阵往往是兵家大忌,很可能导致满盘皆输的结局。在教练组的讨论会上,便有教练提及在1996年的奥运会

预选赛上,戚务生在迎战韩国时冒险变阵,结果导致国奥队0:3惨败,无缘出线。巧合的是,那场比赛同样是在吉隆坡进行,
中国队
同样是打平就能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