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乌之战绝不保平不留遗憾 南勇:光靠守能守得住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7:26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打平就出线,但结果却往往是打死不出线。中国足球历史上曾留下过太多这样的悲剧。因此,当中国队再次需要一分而出线的时候,朱广沪郑重表态,绝不会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存在保平的思想。“下一场之后,我们不该再有遗憾了。”朱广沪说。

  让所有遗憾都留给过去的比赛。留给国足回味比赛的时间很少,留给他们备战乌兹别克斯坦的时间更少。面对中亚狼,国足首先统一了思想——绝不能有保平争胜的想法,要一如既往的争取胜利。“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只有想击败对手,才有可能至少获得一分。如果我们上来就想保平,结果肯定很悲惨。”在与伊朗队的比赛后,尽管朱广沪一再表态自己并不保守,但仍给外界留下了这样的印象。朱广沪很清楚,只有最后一战奋力一搏,力争击败对手,才能彻底掀翻这顶帽子。因此,朱广沪表示末战国足会大打攻势足球。“打平就能出线,但是打平行吗?”朱广沪说,“我还想争取小组第一呢!虽然现在看来难度不小,但我绝对不会只想打平。只有每场比赛都去赢,才能真正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此而言,朱广沪与教练组以及国脚们不谋而合,“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只有全力一搏,才不会留下遗憾。”团长南勇肯定了这种想法,“与伊朗队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光靠守,能守得住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