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提保平朱广沪跟谁急 国足拒绝魔咒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3:5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吉隆坡专电 “打平即可出线!”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中国足球已经经历了太多“打平即可出线”的好局。只是,在有利的局面下,受伤的却往往总是中国足球。

  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再次碰到了“打平即可出线”的局面。这一次,中国队到底是彻底走出这个困扰了中国足球十多年的迷局,还是继续在这个奇特的怪圈中徘徊?这一点,只能留待18日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来破解。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一次,中国足球将在策略上进行调整,全力争胜成了他们在“打平即可出线”形势下的选择。

  守是根本守不住的

  翻开

中国足球的历史,由于保守而未能保住“打平即可出线”好局的血的教训很多。守是很难守住的,这个道理,中国足球已经用血的代价,证明了N回。

  而对于这支国家队,虽然也已经见证过很多次,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最生动的教育课,还是前天与伊朗队的这场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

中国队前35分钟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打出了“朱家军”建队之后难得一见的高水准。然而,在2∶0领先之后,中国队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到了下半场,更是像换了一支球队似的。

  国家队一号门将李雷雷对记者说:“下半时,我们还是有点想守,想保住胜局。如果我们在下半场的时候,不是很保守,卸掉包袱的话,也许就不会有被扳平的结果了。”

  “海归”孙继海跟李雷雷的想法一样,也认为是球员在场上的保守思想,使得中国队最终痛失好局。他说:“下半场对方落后,我们领先,于是对方死拼我们。而我们总是想保住领先的局面,所以让对手将比分扳平了。”

  还是要全力争胜

  在自己刚刚经历的活生生的现实面前,中国队总算学会了“吃一堑长一智”,决定放弃保守的想法,以“全力争胜”的策略来迎接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

  李雷雷说:“跟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我们还是应该把比赛当作生死战去打。而不能从比赛第一分钟就想着我们要争取打平,平了就可以出线。”李雷雷还对记者说:“我们不仅要全力争胜,还要争取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这样才有利于自己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这种思想,现在在国家队的队员当中已是比较普遍。昨天晚上,替补队员在结束了训练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杜威表示,“最后一场比赛,虽然说我们的形势不错,打平就可以了。但是,这个时候我们绝对不能想保住平局,一定要争取赢得比赛的胜利。”

  主教练朱广沪更是谁提保平跟谁急。他对记者说:“不要提什么保平,越是提什么保平争胜,结果就越容易输球。最后一战,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特约记者 如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