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出线生死战被迫大变脸 四主力恐缺席李铁争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3:08  竞报

  由于在中伊之战中,队员体能消耗过大,而且距离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只有两天的时间。昨天,教练组给第二场比赛中的主力队员放假。下午5点的有球训练,只有替补队员参加。

  明天,中国队就将迎来与乌兹别克的小组赛生死战。在如何应付郑智、李玮峰停赛的问题上,教练组已经初步有了答案。

  在李玮峰停赛的问题上,朱广沪很直白地给出了答案:“下一场的中后卫组合,我会在杜威、张耀坤和季铭义之间三选二。”张耀坤在前两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最后一场继续首发问题不大。此外,朱广沪昨日公开称,目前杜威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在全队都是名列前茅。而作为国足三队长之一的季铭义,从香河集训至今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状态,首发机会并不大。这样,在中乌生死战中,杜威、张耀坤将成为国足的后防组合。据了解,杜威将主盯对方的箭头人物沙斯基赫。

  李铁、赵旭日争首发

  从大局上看,李玮峰的缺阵只关乎后防线,而郑智的缺阵则关系到全队整体的打法和阵型。朱广沪说:“我们带来的23个队员,要用在不同的时段。当郑智因为两张黄牌停赛以后,我们会针对中场的需要对某些位置进行一定的调整。”

  目前的形势是,李铁将与赵旭日争夺一个首发后腰的名额。早在准备与伊朗队比赛之时,李铁就穿上过象征主力的蓝背心,不仅如此,朱广沪在谈到与伊朗队的比赛时,也重点强调了李铁的作用,“虽然他没有上场,但在训练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因此,中乌生死战,李铁首发的可能性比较大。

  国足4主力恐缺阵

  目前困扰朱广沪的不仅仅是如何寻找郑智的替代者,而且还有失去这位中场核心后国足的中场组织和打法问题。不仅如此,国足的伤号还在不断增加。

  之前的事实证明,在缺少李玮峰和郑智的比赛中,

中国队很难有令人信服的表现。甚至连朱广沪自己都表示,前一段的成绩不佳,球队人员不整是最大原因。现在,朱广沪再次失去了手中的两张王牌。首场大胜
马来西亚
的后遗症已经显露无遗。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郑智和李玮峰纷纷得到黄牌。据了解,两人的累计黄牌停赛,扰乱了国组教练组的备战计划。朱广沪不仅要苦思两人的替代者,而且教练组原本已经设定好的技战术打法如今要推倒重来。

  在与伊朗队比赛之后,李雷雷右脚踝扭伤敷上了厚厚的冰袋,周海滨也被队医带到

医院进行检查,而替补阵容的郑斌则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扭伤右脚。

  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已经有意识地重点安排门将杨君进行大量的训练。周海滨的伤情并不明朗,赵旭日和李铁也是朱广沪在下午重点演练的对象。“我们现在得做好四名主力无法上场的准备。”领队蔚少辉表示。(张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