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核心缺阵暴露国足空白 看朱广沪如何“填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郑智、李玮峰,进攻和防守的核心,下一场同时停赛,这是最让国足教练组头疼的问题。“这两天我们重点考虑的就是如何用人员上的调整来弥补他们两个缺阵带来的损失。”朱广沪表示。

  空白一:后腰

  郑智认为,“虽然我不能参加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但是我相信队友们会打好这场比赛,并从C组出线。”

  但是,教练组寻找郑智替身的过程并不乐观。一位助理教练认为,“现在队中还没有第二个人能像郑智那样拿球、分球,将中前场串联起来。”从目前情况看,赵旭日和李铁有可能作为郑智的继任者,亮相中乌之战。朱广沪也证实了这一点。

  赵旭日体能充沛,远射能力强。李铁善于抢截,作风硬朗。不过在中前场的串连和禁区前的组织进攻,都不是两人的强项。如果国足强调防守,两人可以完成郑智的作用。如果想加强进攻,这种单纯的人员调整显然不会达到理想的效果。

  还有一种可能是将邵佳一后撤,承担组织进攻的任务,锋线则由韩鹏和董方卓搭档。但是,董方卓在关键的中伊之战没有出场,已经显露出被朱广沪弃用的迹象。

  空白二:中后卫

  李玮峰说:“一支球队不是靠一两个人在踢,而是靠整体,其他队友可以顶替我。”

  相比之下,这项“空白”比较好填,不是杜威就是季铭义。杜威和张耀坤是上届国奥队的中后卫组合,而且杜威具有身高优势。而张耀坤、季铭义同在大连队效力,相互之间更默契。

  但两对组合都有不足。杜威的状态不够好,季铭义正面防守好,也很稳健,但回追和转身的速度稍有欠缺。针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特点,朱广沪更倾向于使用杜威,而安排杜威在中伊之战替补出场恐怕就是出于这种考虑。(吉隆坡7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