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不屑“平局出线魔咒”:我们的目标没有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1: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寇国莹)“打平出线?我们的目标中没有打平!”面对中国队末战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势,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豪情万丈。

  “通过亚洲杯的前两场比赛,我们树立了信心,得到了锻炼,我相信我们肯定能小组出线。”南勇信心十足地表示,“目前国家队的经验比较丰富,控制比赛的能力也进一步的提高,尽管乌兹别克是一支强队,近来的表现也不错,但我还是坚信我们能够小组出线。”

  当记者谈及

中国队只需打平就能出线,但却往往栽跟头时,南勇并不在意:“最后一场比赛客观来说,李玮峰、郑智缺阵之后,对我们的实力影响不小,比赛会变得更加辛苦;但是我们的目标中没有打平,我们会全力争取胜利!”

  朱广沪也坦言,末战的目标不提保平,“越是提什么保平争胜,结果就越容易输球,最后一战,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与南勇和朱广沪的自信相比,部分国脚则比较谨慎。“现在对乌兹别克了解的太少,大家感觉不踏实。尤其是郑智和李玮峰的作用,不是随便可以弥补的,现在就看临场的战术和发挥了。不过,打到这个份上,也只能拼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脚说道。

  李蕾蕾踝关节挫伤 可能缺席生死战

  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寇国莹)屋漏偏逢连夜雨,继郑智、李玮峰铁定无缘中乌之战后,昨天又传来不幸消息:主力门将李蕾蕾极有可能因为脚踝受伤也无缘这场生死战。

  中伊之战的下半场,李蕾蕾在一次出击解围后,右脚踝落地时不慎扭伤,但他还是咬牙坚持到了比赛结束。赛后,李蕾蕾脚面外侧已经发肿,队医立刻为其敷上冰袋。“当时感觉一阵刺痛,但那时只想着比赛,也没顾忌脚伤。”李蕾蕾说道。

  休息了一晚后,李蕾蕾的伤势并未有丝毫减轻,于是昨天上午,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

医院检查,但结果并不理想。在接受采访时李蕾蕾明显很失落:“现在脚踝肿得很厉害,上午去医院拍片子,医生说是软组织挫伤。”

  由于距离对阵乌兹别克的比赛仅剩下不到两天时间,若想完全恢复难度很大。因此,教练组开始为李蕾蕾寻找替身,从目前人员来看,杨君很可能填补这一空缺。

  除李蕾蕾外,周海滨也因受伤没有参加昨天的泳池放松,不过据了解,周海滨的伤势并无大碍。

  谢亚龙满意替补表现

  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寇国莹)在昨天的训练中,国足替补阵容表现出了老少和谐竞争的场面,以至于现场观战的谢亚龙和南勇也不停地点头赞许。

  与首场比赛后一样,国足昨天的训练依然只安排了替补队员参加,而中伊大战的11名主力则在酒店休息。虽然全是替补队员,但是训练仍然有声有色,参加的13名队员被分成进攻组和防守组,朱广沪的意图是,进攻组要和防守组进行一对一和二对二的对抗性训练。

  朱广沪曾经公开提出,李铁是五大核心之一,尤其是替补核心。在一对一训练时,郑斌和李铁一对老将出场,领队蔚少辉不停起哄:“看两个老大哥的,两个老大哥做个好样子!”李铁等人的状态,也激起了小将的表现欲,朱挺和董方卓两个年轻队员经常依靠速度突破防守队员。

  也许是谢亚龙和南勇两个足协巨头在旁观看的缘故,替补队员十分卖力。一位国足工作人员坦言:“可能很多人觉得对伊朗先赢后平很遗憾,但是我们理智地分析后,一场平局带来的反而是信心。伊朗队太成熟了,能够和他们打平,对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是非常合理的。”

  杜威:做好了上场准备

  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寇国莹)昨天的训练结束后,杜威作为代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似乎传达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杜威极有可能顶替停赛的李玮峰,与张耀坤搭档中后卫。对于这个问题,杜威也没有否认,只是一再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

  早在中伊之战前,就传出杜威将搭档李玮峰,组成双高组合抵挡伊朗队的高空轰炸,但因为朱广沪希望保持阵容稳定,杜威才被放到了下半场出场。乌兹别克的空中优势对于国足同样具有不小的威胁,李玮峰停赛,杜威无疑是最合适的递补人选。

  中伊之战的十几分钟上场时间,给了杜威很好的热身机会,对此杜威表示:“应该说我的表现还不错。伊朗队当时攻势很猛,我上场后必须马上投入,尽快融入到比赛当中。”对于是否做好了下场首发的准备,杜威坦言:“我们每个人都在准备着。大家都很渴望胜利,为了国家队这个集体,我们都在努力做着自己的工作。”

  谈到乌兹别克队时,杜威认为这是一直实力很强的队伍。“不过,我们会针对对手有相应的做法,我们不会因为对方某个人就采取什么方式,而是永远依靠整体作战。”

  替补卖力找机会

  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寇国莹)郑智、李玮峰因累积两张黄牌无缘明天的中乌之战,给了替补表现的机会,他们都在训练场上玩命表现,尤其那些有希望替代郑智、李玮峰出场的准主力球员。

  从场面上看,每个队员都非常卖力气,拼抢中经常出现“人仰马翻”的情况,郑斌还因为在对抗中崴了脚,只得在场边接受处理。不过,替补们并不介意这样的情形,因为他们知道只有玩命,才会有出场机会,因此大多是摔倒后马上站起来,重新投入到训练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