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雷雷疑似缺席引出替代者 杨君原是扑救点球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2-2伊朗一战下半场,在一次角球的防守中,出击的中国队门将李雷雷与对方的前锋撞在一起,落地时不慎扭伤脚踝。经过短暂处理后李雷雷回到门前并完成了最后阶段的比赛,本以为没有大碍的一次轻伤却没有想像的那么轻松,赛后李雷雷的脚开始肿胀,根据队医的报告,李雷雷将有可能缺席18日中国与乌兹别克的小组生死战。

  郑智、李玮峰两大核心先后停赛,而一直以来的首发门将李雷雷又可能无法参赛,人们不得不为中国队的防守实力感到担忧。毕竟一直以来很少有人能够代替李雷雷担任中国国家队的首发门将位置,两名替补杨君和宗垒的状态和实力目前还不为人知。

  如果李雷雷最终真的因伤无法参加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那么替补门将来自天津康师傅队的杨君将很有可能担任小组第三战

中国队的主力门将。也许杨君的实力在国人看来还有些神秘,毕竟他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可以说寥寥无几,但是从今年联赛的情况看,杨君拿出的成绩甚至还要好于李雷雷。从前效力于青岛队的杨君由于球队实力不够强的原因,也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注意,而在去年租借到北京国安队后,杨君与球队的后卫线一起铸造了一条钢铁般的防线,硬是凭借防守将国安带进前三。

  本赛季天津康师傅打包买回了杨君,这名回到家乡的天津籍门将在上半年联赛中表现异常抢眼,他的神勇表现帮助此前一直受防守问题困扰的天津队奇迹般的在前13场比赛中仅失11球。而且他还在上半年的比赛中扑出了天津队被判罚的全部两粒点球,成功率达到100%。目前天津康师傅在联赛中仅失11球,仅次于失8球的北京国安队,这一防守数据对于天津队来说,已经可以称作职业化后的最佳成绩。

  尽管缺少在国家队表现的机会,但是从联赛的直观数据来看,杨君的实力有目共睹,门线技术出色、制空能力稳健同时善扑点球的他,也许真的会给国人带来一个惊喜。(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