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李玮锋两大主力谁来顶替 生死战王栋杜威有望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 刘勇)7月18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国队不容有失。由于郑智、李玮峰两大主力停赛,谁将顶替两人首发出场成为朱广沪目前最头疼的事。

  国家队目前两名替补中后卫人选是杜威和季铭义,杜威与另一主力中卫张耀坤曾是沈祥福当年执教国奥队的中卫搭档。这对中后卫组合有身高有速度,符合一狠一稳的搭配。不过杜威最近的状态并不好,而且他和张耀坤已有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踢球了。

  季铭义与另一主力中卫张耀坤一直都是大连实德队中卫搭档,这对“大连组合”特点是正面防守好,球风稳健,不过回追和转身的速度稍有欠缺。从目前的态势看,朱广沪似乎更倾向于使用杜威:“杜威在(对伊朗队)比赛替补上去后表现不错,他和张耀坤在国奥队配过,两人之间应该彼此很熟悉,这种组合可能更适合一些。”

  由于郑智的缺席,目前最佳的选择也许是让王栋司职这个位置。在今年6月美国拉练结束特别是在打完最后一场与科罗拉多队的热身赛后,教练组得出了一致的结论:如果郑智因为伤病或者

红黄牌而无缘比赛,王栋将是顶替郑智的第一人选。

  除王栋外,赵旭日也是热门人选。赵旭日的体能充沛,远射突出,不过在中场的串连和禁区前的组织进攻能力有所欠缺。据悉,国足教练组目前还考虑将邵佳一回撤到中场,顶替郑智停赛留下来的空缺,然后再在锋线上让朱挺或者董方卓出战。

  “现在还很难说,要看这两天的调整和恢复情况,无论是派谁上场,我相信他都会拼尽全力打好比赛。”朱广沪对麾下弟子的斗志很有信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