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击-国足梦幻开局仍留遗憾 中国足球从大喜大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8:43  现代快报

  为“伊”消得人憔悴,这句话是中伊这么多年对抗的一个真实写照,也延续到了吉隆坡。昨天下午4:08,中国队走出王子酒店,也许是一种巧合,中国队选择了一个比较吉利的时间。赛场上,工作人员用球摆出了一个“V”字,李明说:“这套是跟米卢学的,现在每场都得摆。”开赛前,吉隆坡下了场大雨,开赛时雨突然停了,天气爽得就像秋天,还伴着微风,一切景象像是回到了“7·10”的那场大捷,赛前也曾下过雨,国足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天佑中国。”

  刚开场,惊喜就浮现在了眼前,前5分钟,

中国队获得了多次得分良机,并且在第6分钟,由邵佳一打进了一个精彩的任意球,27分钟后,边路快马毛剑卿又劲射破门了。短短30多分钟,中国队就2:0领先了,幸福突然拍打在了老朱的脸上,他直到第二个球进时,才有了一丝激动,双手举过了头顶。看台上,谢亚龙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可惜,中场结束前,伊朗人回敬了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破门。

  大喜大悲

  当中国队球员带着笑容走出休息室时,伊朗人已经聚在一起开始谋划着什么。下半场,天气没有变脸,场上的局势却变了,伊朗人开始发力了,中国队只有招架之力,下半场前25分钟,伊朗人一次又一次威胁着中国队的大门,站在场边的老朱不停地喊着场上的球员,他似乎还没有调整的意思,直到第29分钟,伊朗人利用角球把比分扳平了。老朱郁闷地转过身,这才把手指向了替补席。之后,他换上了两位国奥小将赵旭日以及朱挺,替下了两个边路的攻击手,但是被动的局面并没得到改观,伊朗人更加自信地在中国队的半场酝酿着杀机,一次又一次威胁着中国队的大门,这一刻就好像回到了10年前,1997年那个金州噩梦仿佛就要重现,同样2:0领先,1997年中国队却输了个2:4,一切看上去有些可怕,中国队似乎正在逼近耻辱的历史。老朱静静地看着球场,最后时刻他用杜威换下了韩鹏,意思是解放郑智,但前场缺乏高点的中国队再也没觅得什么好机会。还好,2:2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

  老朱遗憾

  终场哨响,老朱如释重负地和领队握了握手,快步朝休息室走去。夜色映照着他有些孤独的背影。从2:0到2:2,就像幸福突然抽打在老朱脸上,之后就是一记苦涩的耳光,他说他没想到2:0领先,更没想到领先之后又被扳平。领队蔚少辉没有沮丧,他笑着对球员说,“今天你们表现得像条汉子,下一场还得这么打。”

  赛后,谢亚龙也来到休息室,他要安慰老朱和球员,“结果虽然平了,但我们还是打出了气势,尤其是上半场可能是我们这一年来打得最好的一个半场,大家好好休息,准备应对下一个对手。”谢亚龙对国足的表现感到满意。

  参加完新闻发布会,老朱坐上了回宾馆的车,下一场国足打平乌兹别克队就出线,又是那个魔咒般的打平就出线,这一晚,老朱能平静吗?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吉隆坡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