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前指令绝不退缩与伊朗对攻 无奈美妙开局遗憾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58  城市快报

  中国队似乎选择性失忆了——这是赛前的一次调整,忘记伊朗队的强大,忘记伊朗人曾经带给我们的耻辱,忘记小组出线的险恶形势……

  他们需要记得的,是自己胸前的国旗,还有为自己和中国人赢得尊严。赛前,在谢亚龙的一次讲话后,中国队开始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本版撰文 快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李航]

  [赛前指令:绝不退缩,与伊朗队对攻]

  16点30分,吉隆坡王子酒店。李明等在球队大巴前,拍着依次走进大巴的球员肩膀,和一些队员开着玩笑。队员们大多戴着耳机,神情放松,有的被李明拍到后故意龇牙咧嘴叫疼。朱广沪最后登上大巴,他微笑着环顾车内的球员,突然血往上涌面色潮红,队员们得到他的指令是:绝不退缩,与伊朗队打对攻!“开车!”16点38分,朱广沪一声令下,中国队奔向比赛地。

  17点10分,吉隆坡国家体育场入口。很多球迷已经聚集在体育场四周,中国球迷与伊朗球迷平分秋色,鼓噪着互相比拼谁的气势更胜。中国队队员依次走下车,中国球迷们开始狂呼,一位英国球迷披着中国国旗,走进封锁线找董方卓签名,这一场面让中国队上下很感动。“祝你们好运!”英国球迷说,董方卓也向他竖起大拇指。17点20分,休息室里响起了周杰伦的《霍元甲》,上一场战胜

马来西亚队前,休息室里播放的也是周杰伦的歌曲。这是队员们随机放入的CD,歌声里,队员们穿戴整齐走出休息室热身。3分钟后,中国球迷看到了中国队队员,李明带着队员们鱼贯而出的时候,几百名球迷的呐喊声让队员们很激动,他们自发地站成一排,恭敬地向球迷鞠躬。当他们转过身来,看到了伊朗球迷打出的一条巨大横幅:伊朗4∶0中国。这是一个耻辱性的比分,中伊两队交战史上,伊朗人似乎对多次打进中国队4粒进球而沾沾自喜。这时,米卢从球迷身边经过,向球迷们飞吻。昔日中国队的神奇主帅会带来好运吗?

  [半场领先:国足看到胜利的曙光]

  18点20分,比赛打响。中国队首发阵容丝毫未变,但队员们的气势如潮水一般,他们的脸色与身上的衣服一样红,血液好像在血管内奔涌着快要爆裂。对攻!曾经的那支面对

伊拉克队都要上8名防守队员的中国队,一开场完全压倒了伊朗队的气势。18点26分,邵佳一和郑智站在球前。在这个距离稍远的任意球之前,中国队已经连续获得了4个角球,韩鹏在刚开场的一脚侧身凌空射门划门而出。郑智一个虚晃,邵佳一左脚一记弧度很大的香蕉球飞向球门,伊朗门将扑救不及,中国队取得领先。这一记圆月弯刀杀得伊朗队整条后防线血花四溅,伊朗人门前血迹未干,9分钟后毛剑卿左路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直飞死角。朱广沪侧身回头看着身后看台上的中国球迷,表情有些古怪——紧闭双唇,双目精光四射……朱广沪的表情已经显露出胜利的曙光。

  [半场被动:国足用血性保住最后希望]

  两球领先后,被激怒的伊朗队员发起了强劲的反扑,此后陷入被动的中国队可以说是用血性保住了出线的希望。19时01分,李玮峰冲着主裁判大声抗议。伊朗队获得的这粒任意球位置非常好,而李玮峰认为这次自己根本没有犯规。伊朗队7号的任意球直飞网窝,之前多次救险的李蕾蕾也扑救不及。2∶1,中国队领先结束上半场。

  19点10分,体育场贵宾席。谢亚龙和米卢在聊天,很多人鬼使神差地想起了1997年金州十强赛的场景,依旧是对阵伊朗队,也是2∶0领先,也是上半场被扳回一球……历史重演?不,要改写历史!19点20分,下半场比赛打响。伊朗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中国队开始全线退守。伊朗队获得的机会太多了,中国队用身体铸成了一道墙,顽强地防守。中国球迷的声音开始颤抖,这幅场景,让每个在场的中国人激动,因为场上的中国球员踢得像个男人,像个中国人。19点52分,伊朗队利用角球打进第二球,比分变为2∶2。几名中国

留学生哑着嗓子,让眼泪肆意纷飞,他们喊着:“中国!中国!”

  20点05分,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中国球迷开始高唱国歌,中国队的最后一个角球没有形成威胁,伊朗人想发动猛攻,这时沙特的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在朱广沪遗憾地摇了摇头的同时,中国队队员走向两个看台的中国球迷,他们手中挥舞的国旗与球员们身上的队服映成一色。

  两球领先之后,中国队就陷入了被动的防守局面,一个人顶在锋线上的韩鹏难有作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