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特主裁判屡次下狠手 助理教练徐韬进场被罚上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54  城市快报

  虽然避开了问题裁判科威特的德利萨阿德,但昨晚执法的沙特主裁判哈利勒易卜拉欣也没有给国足带来太好的结果。最后国足以4张黄牌的代价与伊朗队打成平手,使得国足不得不在最后一轮面临主力缺阵的窘境。“虽然没有明显的错判,但几个在禁区前的判罚还是有些争议。”国脚赛后对沙特主裁屡下“狠手”的做法均表示了无奈。

  本场比赛,一旦谁获得最终的胜利,留在吉隆坡的希望将会大增,而避免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前往印度尼西亚,这对中国队来说尤为重要。因此在取得两球领先后,这位来自沙特的裁判的判罚尺度开始偏向伊朗队。第10分钟,伊朗队在禁区前获得颇具争议的任意球机会,虽然马达维吉亚没有把握机会,但这已经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第25分钟,哈利勒出示了本场第一张黄牌,郑智不得不接受下轮停赛的现实。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中场结束前,李玮峰禁区前一次合理冲撞被判为犯规,此次误判直接导致了伊朗队的第一粒进球。虽然当时坐在替补席的中国队教练起身向沙特主裁提出了抗议,但已经无法改变伊朗队缩小比分差距的事实。下半场比赛,哈利勒继续向中国队下“狠手”,李玮峰黄牌、周海滨黄牌、邵佳一黄牌,几次判罚基本限制了中国队的防守,伊朗队在付出两张黄牌的代价后,终于追平比分拿到了关键的一分。第80分钟,助理教练徐韬进场为受伤的李玮峰进行治疗,沙特主裁判哈利勒认为他擅自进入比赛场地,将其罚上看台。“我们不能在裁判身上作文章,一些黄牌还是因为队员不冷静,所以这个问题是我们下一步急需解决的。”国足领导客观地表示,被对手追平的原因不能全算到裁判身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