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这次咬牙挺住了 2-2结局让中国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02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 18年前的“7.15”,2比0足以保证中国队完胜伊朗。可此后的18年间,2球领先再也不保险。昨晚,国足几乎重蹈覆辙,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险些被伊朗队翻盘,2比2的结局惊出中国球迷一身冷汗。

  最新版的中伊战与历史惊人相似。中国队的闪击战不可谓不成功,开场6分钟内的5次射门杀机毕现,伊朗队几乎被打懵了。第6分钟,邵佳一就用一脚世界波任意球轰开了伊朗大门。3年前的北京,也是邵佳一进球,中国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伊朗。回忆还没有结束,毛剑卿就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可爱的2比0再度让回忆泛滥。1989年,2比0胜伊朗,进球的是柳海光、张小文;1997十强赛,2比0领先伊朗,进球的是范志毅、李明……噩梦总是在此时开始,当时空闪回到昨晚的吉隆坡,伊朗人已经在第44分钟用任意球扳回一分。整个下半时,波斯弯刀在凌迟

中国队的优势,第73分钟,比分已经变成2比2。

  必须停止回忆了,1997年的2比4、1比4;1998年亚运会的1比2、0比1;2006年亚运会的7比8……中伊之战几乎就是

中国足球的屈辱史,但现实是,这一次中国队生生咬牙挺住了,没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