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坐失良机憾平伊朗 体能因素困扰国足下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6:48  沈阳晚报

  在昨晚进行的亚洲杯第二场小组赛上,中国队由邵佳一和毛剑卿率先攻入两球,但是国足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伊朗队扳为2比2平,最终只拿到一分。在18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上,中国队将再次面临打平就出线的局面。此役,中国队未能全取三分,还是缘于老毛病。

  三张黄牌 完全可以避免

  俗话说,人不能总是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但国足队员却总是喜欢犯同样的错误。郑智、李玮峰、周海滨的三张黄牌,都是无谓的犯规,而前两人更是在前两场累积两张黄牌导致下一轮停赛,国足将面临缺兵少将的窘境。

  2004年世界杯

预选赛,郑智就是因为客场打马来西亚领得一张无谓的红牌,导致客场对阵科威特无法上场,最终中国队0比1告负,最终无缘德国世界杯;李玮峰就更不用说了,去年被国家队“停赛”与
红黄牌
过多有很大关系;周海滨的飞腿踹人“表演”,球迷也都历历在目……在与伊朗队比赛前,国家队内部准备会上,还专门强调让郑智、李玮峰注意动作,但怕什么来什么,两名绝对主力停赛,对最后一场小组赛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两个丢球 都是体能不济

  国足上下都表示,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没有要求队员回收,而是要求队员进攻。但国家队根本就没有攻出去的本钱。正是因为体能的不足,国家队在本场比赛上有心无力,不得已,赵旭日换下王栋、朱挺换下毛剑卿、杜威替下韩鹏。三次换人,都是为了防守,而不是进攻。老朱看到了边路两名队员体能下降,对方压着国足猛攻;看到了后防线上中路头球控制不力,换上杜威加强空中优势。其实,早在西班牙、美国等海外拉练期间,朱广沪就认识到,国家队只能打半场好球,南勇更是因此曾训斥过邵佳一,不能只有半场球的体能。为此,国家队特意聘请了体能教练,可是对方为了帮助小贝训练只派来了助手指导国足,体能储备不足,又怎么和伊朗这样的球队抗衡到底呢?

  一分之差 重现昔日魔咒

  又是打平就出线,对于这样的局面,中国球迷太熟悉了。远的不说,单说今年中国国字号球队和

鲁能队等俱乐部球队就屡屡遭遇打平就出线魔咒。事实上,中国队本场比赛对阵伊朗不论胜负都还不能确保出线,但形势会更好一些。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积4分暂时居于榜首,伊朗也积4分但净胜球较少列第二位,乌兹别克斯坦积3分列第三位,而积0分的马来西亚在理论上已经出局。由于积分上占优,在最后一轮中,中国队不论胜或平乌兹别克斯坦,都能至少先确保压倒后者保证小组出线。而如果伊朗小胜马来西亚而中国队胜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和伊朗队将同积7分,而相互间比赛又战平,中国队甚至有可能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名。但如果中国队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那么基本将被淘汰出局,因为最后一轮比赛中马来西亚队基本不可能对伊朗队造成威胁,伊朗队最终积7分基本已经成定局。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国足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那么乌兹别克斯坦队将积6分挤掉中国队从小组出线。

  中国队的形势其实并不是非常乐观。毕竟,寄希望于马来西亚爆出惊天冷门战胜伊朗队并不现实。中国队想要出线,只能依靠自己。

  本报记者 刘 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