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福地"成了金字招牌 中外媒体聚焦国奥四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6:46  沈阳晚报

  即将在8月1日打响的“金飞马漆·沈阳晚报国奥四国足球锦标赛”的日益临近,该项赛事所受到的关注程度也在日渐升温,而除了球迷之外,来自中外媒体的关注也毫不逊色。记者昨天从沈阳市体育局获悉,目前有关部门几乎每天都要接到国内外记者电话,咨询办理本次国奥四国赛采访证件的相关事宜,据相关人士预计,本次沈阳四国赛申请注册采访的记者人数有望突破500人大关。

  “福地”成了金字招牌

  “福地”,在中国足坛,这个名字几乎已经成了沈阳的代名词,当中国足球与“福地”联系在一起后,其所产生的巨大魅力和关注程度都是不言而喻。在不久前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女足邀请赛上,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再次见证了“福地”的神奇,中国女足在瑞典人多曼斯基的率领下赢得了今年首个重大赛事的冠军,而仅仅是一次女足赛事,能够容纳6万人的沈阳奥体中心就达到了平均每场5万人的上座率,同时吸引了近300名中外记者到现场采访。

  相比之下,即将打响的国奥四国锦标赛所受到的关注程度无疑将远远超过女足赛事,据相关部门透露,在近一段时间,咨询四国赛采访证件的各地记者越来越多,如果按照女足赛300个采访名额推算,此次国奥四国赛申请采访的中外记者人数很可能将突破500人大关。

  日本媒体关注四国赛

  本次国奥四国赛中国国奥队将迎战东亚劲旅日本国奥队,而日本足协对于此次四国赛非常重视,据记者了解,其足协的主要负责人已经先后三次来沈阳考察场地,同时,日本足协也多次表示,他们将会派出最强的日本国奥队来沈阳比赛。

  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目前,已经有多家日本媒体提出到沈阳报道四国赛的申请,其中,日本的一家电视台希望能够对

中国队
日本队
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另外,日本的朝日新闻、日本富士台等知名媒体都多次与赛事主办方进行了联系,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采访名额。

  主办方将控制证件发放

  由于此次四国赛受到了格外关注,目前负责办理媒体采访证件的沈阳市体育局也不得不紧急与中国足协等各个方面进行协商,而据记者了解,在最大限度满足媒体采访的同时,主办方也不得不对采访名额进行控制。

  据记者了解,国奥四国赛办理采访证件的申请时间将从7月18日左右开始,期限为一周,届时,有关信息将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登出。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一家新闻媒体原则上将得到一个摄影和两个文字的采访名额,如果需要增加的话,将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特殊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