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州战参与者李明和马达维基亚同称:中国队有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年前“金州之战”的参与者李明和马达维基亚同称——中国队,有进步

  从1997年的2比4到昨晚的2比2,李明和马达维基亚是中伊足球10年历程的见证者。昨晚,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中国足球有了一定的进步。

  在1997年的世界杯外围赛,李明和马达维基亚都参加了著名的金州之战。比赛过程与昨晚极为相似,当时中国队在上半场以2比0领先,李明的劲射为中国队首开记录;但在下半场,初出茅庐的马达维基亚断送了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梦,他的进球和助攻,让伊朗队以4比2反败为胜。也正是从那时起,中国球迷记住了马达维基亚。三年前的中国亚洲杯,中伊在半决赛中遭遇,李明和马达维基亚再度交手,双方90分钟内战成1比1,李明先拔头筹,最终中国队点球淘汰对手。

  昨晚,当国足回到驻地酒店后,记者在酒店正好遇到这两人。李明认为:“10年前,我们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丢了4个球,比赛也输了。今晚,我们同样两球领先,下半场同样被动,但我们保住2比2的平局,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比10年前取得了进步。”马达维基亚则表示:“

中国队队员比以前年轻,个头更高,速度更快。他们对比赛的控制做得比10年前好很多。老实说,赛前我没有想到中国队能够进两球。当然,中国队的心理素质和以往似乎没有区别,当我们进一球,中国队就开始出现焦虑的情绪,或许是因为你们已有多年没赢我们了,缺乏信心。”

  谈到两队在本届亚洲杯的前景时,马达维基亚表示,两队都应小组出线,“如果中国队能够一直像今晚上半场那样表现,我想中国队有机会进四强。”特派记者林本剑(本报吉隆坡专电)

  (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