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坦言伊朗今不如昔 未能取胜感到非常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10  北京晚报

  中伊大战,邵佳一、赞迪、哈什米安、马达维基亚这些来自德甲的中伊两国国脚集体发威。邵佳一打进中国队第一球,赞迪打进伊朗队第一球。赛后“德甲帮”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记者对邵佳一进行了专访。

  记者:请谈谈第一个进球,雨天罚任意球,是不是难度更大?

  邵佳一:那个球进得漂亮,我感觉部位吃得很准。郑智是右脚,我是左脚。很多人认为那个位置,更适合右脚罚球。我们这个定位球战术在赛前训练过,郑智一晃,我来施射。雨天球沉,所以到后边下落很快。后来,马达维基亚也获得了一个位置更好的任意球,可能是距离太近了,他把球踢高了。

  记者:与三年前对阵伊朗相比,你今天的发挥怎么样?

  邵佳一:“伊朗队没有三年前强大了。当时,卡利米、马达维基亚正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时期,而且阿里·代伊作为亚洲第一

中锋也没有退役,那时他们更强大。与三年前相比,我的心态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肯定比那时更强了。”

  记者:“这场比赛

德甲球员成为了主角,你怎么评价?”

  邵佳一:“他们有好几个都在德甲踢过球,我与他们在比赛中都有过正面交锋,彼此熟悉。伊朗球员个人能力很强,他们有丰富的欧洲比赛经验,客观上来看他们的实力强于我们。2比0领先后,我们的思想有一些保守。”

  记者:“为什么

中国队上下半时表现截然不同,朱指导是如何布置战术的?”

  邵佳一:“2比0领先后我们有些被动。第二个失球有些遗憾,当时注意力在一瞬间出现了不集中,如果大家的防守回撤再快一些,我们可能就不会失掉那个球了。中场休息时,朱指导鼓励我们继续发动进攻,并没有要求退回来,要有组织的防守。”

  记者:“打乌兹别克,有什么目标?”

  邵佳一:“没问题,我们有信心取胜。”

  本报今晨吉隆坡专电记者陈赢李立J148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