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取得先机未能笑到最后 国足无奈眼看胜利飞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4:5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十年前的金州,中国足球有一个恶梦。十年后的吉隆坡,物是人非,可同样的恶梦,却差一点再度上演。同样是对阵伊朗,同样是2∶0领先,中国队再一次未能把优势保持下来。

  好在吉隆坡并不是金州,遗憾之中,少了点悲伤。因为了中国队虽然未能保住2∶0的胜果,但是还是拿到了1分,跟伊朗队2∶2战成平局。

  赛前24小时左右 加里诺伊羡慕老朱

  中伊大战前大约24小时,朱广沪与伊朗队主帅加里诺伊不期而遇。那是在国家队下榻的王子酒店3楼电梯口,当时朱广沪跟一帮记者聊完,正准备上楼,加里诺伊跟卡利米突然出现。

  朱广沪用英语向加里诺伊问好,两人寒暄了一会,一块进了电梯。电梯门关后,加里诺伊指了指朱广沪周围的人,好奇地问:“这几位是记者?”朱广沪笑着说:“是!”

  朱广沪话音刚落,加里诺伊就向老朱竖起了大拇指,羡慕地说:“这个时候都有记者跟着你,你一定是一个极受人关注的人。”

  加里诺伊的估计一点都没错。此次报名采访亚洲杯的中国记者多达257人,而伊朗只有50人左右,相当于中国记者的零头。

  赛前两小时左右 国足抢先伊朗一步

  昨天下午4点左右,国家队从王子酒店出发,前往武吉加里尔体育场。有意思的是,伊朗队也选择了这个时间出发,两队几乎同时出现在了王子酒店的大堂,一同上车。不过,中国队的大巴抢先一步离开了酒店,并率先到达球场。

  这在

中国足球界看来,是一个好兆头。中超俱乐部打比赛,两支球队不是同住一个酒店,无法比谁先离开酒店。这个时候,球队就开始比到底谁先到球场。

  赛前跟队员聊起这两个细节,队员开心地说:“确实不错,看来我们会压住伊朗,提前小组出线呢!”

  比赛的前35分钟 中国队取梦幻开局

  经历了赛前“好兆头”的中国队,在比赛开始后,确实好运连连。比赛的前35分钟,中国队的表现堪称完美。

  上半时第6分钟,国家队在向伊朗队的大门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之后,由邵佳一任意球先下一城。韩鹏在前场被伊朗队内科南绊倒,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大战前一天中国队苦练的任意球果然有效,邵佳一的左脚弧线球为中国队率先洞穿对方球门。

  领先之后的中国队攻势不减。第32分钟,中国队从右路发起进攻,郑智得球观察了一下队友的位置,随即右脚传中。皮球划出美妙弧线飞入禁区内,中路的邵佳一争顶并没有顶到皮球,远端的毛剑卿拍马杀到胸部停球稍作调整,直接起右脚扫射,皮球钻入伊朗球门近角!毛剑卿就此将比分扩大为2∶0。

  比赛最后45分钟 伊朗人表演独角戏

  在看过中国队与

马来西亚的比赛后,加里诺伊说:“中国队确实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是这支球队有一个问题,就是起伏太大。前10分钟表现很好,后10分钟就像换了一支球队。”

  加里诺伊观察得一点不错。上半时临近结束后,伊朗队就已经为反扑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李玮峰冲撞马达维基亚犯规,“送给”了伊朗队任意球机会。马达维基亚踩传,赞迪打球门右上死角破门,扳回一球。

  下半场,伊朗队向中国队发动了猛扑,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为此,朱广沪连续做出换人调整,用赵旭日换下王栋、用朱挺换下毛剑卿,然而从实际效果看并没起太大作用。在一次角球配合中,伊朗队6号内科南头球攻门将球顶入远角,比分被改写为2∶2。

  内科南进球后,中国队队员顿时呆若木鸡。先前在球场上十分活跃的中国球迷的看台,也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都十分担心十年前的一幕在吉隆坡重现。

  不过,在换上杜威,再次对阵容作出调整后,中国队总算顶住了伊朗队的进攻潮,勉强保住了1分。

  本报特约记者 如言 本报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