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伊朗各打半场好球 战术失误葬送梦幻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4:50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吉隆坡专电

  在昨晚进行的亚洲杯第二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本小组最强对手伊朗队,中国队在上半场以强大的攻势打出梦幻般开局,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伊朗队追成2∶2平。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近乎完美,如同醒狮,伊朗队如同梦游。而下半场中国队与伊朗队掉了个个,本场比赛双方均处于半梦半醒状态。

  中国队昨晚排出的首发阵容与首场小组赛完全相同。开场后,中国队并没有保守,而是迅速发起进攻。仅22秒,韩鹏的一脚倒勾射门便惊出伊朗人一身冷汗。第6分钟,邵佳一利用任意球机会射门得手,为中国队首开记录。此后,中国队继续发动猛攻。第32分钟,郑智右路突破后横传,无人防守的毛剑卿接球后轻松将球打进。中国队取得2∶0领先。然而,上半场即将结束时,伊朗队由赞迪利用任意球机会扳回一分,为伊朗队下半场的反扑打下了基础。

  下半场比赛,伊朗队果断进行人员调整,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卡泽米安和默巴里双双登场。这一变化帮助伊朗队完全扭转了局势,下半场比赛他们始终压在中国队半场猛攻。第73分钟,伊朗队的反扑奏效,中场球员内科南利用一次战术角球头球破门,最终双方2∶2战平。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暂时排小组第一。由于郑智与李玮峰在昨日的比赛中领到小组赛阶段的第二张黄牌,他们将错过最后一场小组赛。

  场景回放

  中伊之战各好一半

  怎么能这样打伊朗?中伊之战赛前,因为乌兹别克5:0完胜

马来西亚,中国队被挤到了一个相当尴尬的位置,到底拼不拼伊朗呢?

  中国即便赢伊朗,6分在手也不能确保出线,而一旦乌兹别克最后赢了中国,中伊乌同积6分,伊朗最后一战能在马来西亚队身上拿到足够的净胜球。净胜球多少将决定三队的最终命运,中国队丝毫没有一点优势。

  中国平伊朗,4分在手的中国队打平乌兹别克队就可出线。中国输给伊朗,3分在手的中国队必须赢下乌兹别克才能出线。

  不管中伊之战战果如何,中国队必须在最后一场死拼乌兹别克,保平争胜就出线对于

中国足球而言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拼伊朗如果造成黄红牌或者队员受伤,会不会影响到第三场的决战,到底值不值得同伊朗队死拼?还是留足实力最后再拼?这样的疑问一直持续到了比赛开始。

  22秒,韩鹏侧身凌空横扫,完成了中国队第一次射门。两分钟中国队赢得第一个角球,30秒后,中国队赢得第二个角球,伊朗门将脱手,韩鹏背身倒勾,张耀坤补射偏出。

  3分钟内,中国队用猛烈的进攻揭开了本场大战的序幕。6分08秒,中国队利用任意球轰开波斯人的城门,对方门将用手挡了一下,邵佳一开出的任意球还是钻进了球门。

  第12分钟,韩鹏又是一脚颇有威胁的射门。前15分钟完全是中国队的进攻表演。这是中国队吗?这是伊朗队吗?中国可以这样打伊朗吗?

  第31分钟,周海滨用一脚更为酣畅淋漓的远射做出回答,当然,1分32秒后,毛剑卿用一粒更为精彩的入球做出了更有力的回答!郑智右路传中,毛剑卿禁区内胸部停球后怒射得手。

  中国队真可以这样打呀!这也是中国队近些年打出的少有的有血性的32分32秒钟好球!

  2∶0领先的优势,给中国球迷带来的不仅仅是狂喜,更多的是紧张!这一幕同10年前的金州很相似。

  36分钟,李蕾蕾双拳扑出了哈什米安禁区的一脚劲射。第42分钟,李蕾蕾扑出了马达维基亚禁区线上另外一脚劲射!补时阶段,伊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马达用脚拨了一下,7号赞迪同样以一记任意球破门让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两秒钟变为2:1。

  怎么能这样打伊朗!

  中国队下半场会怎么打,能顶住对方的反扑吗?伊朗队中场休息一下子换了两个人,表现不佳的卡里米和卡阿比被换下场,换上了默巴里和第一场比赛替补上场为伊朗队攻入反超一球的卡泽米安。

  下半场,伊朗队复制了中国队上半场开局,3分钟逼得3个角球,并完成了三次射门。而中国队的阵型明显有所回收。怎么能这样打伊朗呀,这样的教训在中伊对抗当中数不胜数。比如1997年十强赛中国首场同伊朗的比赛,以及1999年曼谷亚运会中国1:2不敌伊朗一战,甚至包括上届亚运会中国点球负于伊朗队的比赛,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中国队在比赛中都曾经取得领先。不管是先进球还是落后之后的反超,中国队反超之前在场面上都不会输给伊朗人,然而三场比赛中国队失利的共同特点,都是在取得领先后选择收缩阵型进行死守,而被对手迅速扳平甚至反超,更有甚者兵败如山倒,一发不可收拾。

  这种担心终于在第73分钟发生,追着中国队打的伊朗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内科南头球将比分扳平。2:2的结局,再次把中国队挤到打平就能出线的境地,中国队能走出这样一个宿命吗?此前的中国足球还没有过成功先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