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承鹏陆俊展望中乌之战:打平就出线其实是个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13:00,著名评论员李承鹏与金哨陆俊正做客新浪畅聊中伊大战,纵论07亚洲杯赛。在15日晚,中国队与小组最强对手伊朗队2比2打平,从而在小组里获得一个相对有利的出线位置。在本次聊天中李承鹏陆俊也谈到了国足小组赛最后一场对乌兹别克“打平就出线”这个话题,两人都认为中国足球多少次都栽在了这个问题了,所以认为“打平就出线”其实就是一个陷阱,每每是打平就出线,就是了不了线。而他们同时也都认为这届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其实是在提高的,言外之意也提醒着中国队想出线也不是那么容易。

  主持人:把中超不好的习惯都带到亚洲杯去了,得,情况是什么,两个核心,李玮峰、大头、大智都上不去了,我担心打乌兹别克怎么办。

  陆俊:已经很庆幸了,最后临到比赛结束的时候,山东队的周海滨……

  李承鹏:那应该是一个红牌。

  陆俊:如果再被红牌罚下就不行了。

  李承鹏: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上李铁了。

  主持人:所以你看最后对比赛影响多大。小组赛都说大智、大头千万别得第二张黄牌了,就跟写剧本似的,结果最后打乌兹别克,对乌兹别克本来这些年就是胜少负多,没有完全把握。

  陆俊:乌兹别克整个从心态来讲还是占着一定的优势,但是应该说这届乌兹别克,我看到它还是要比以前的水平有所提高。

  李承鹏:一说打平就出线,果真打平就出线。

  主持人:这是一个陷阱。

  李承鹏:这么多年打平不出线,我在我的博客里写打平就出线,就是意味着打死不出线。

  陆俊:这也是不太容易处理的。那种心态怎么说?凭什么我就出线了?老有保的心态。

  李承鹏:

中国队的实力和素质,压出去打没事,但是能压得住前30分钟,像昨天比赛一样,后60分钟怎么办。

  主持人:前30分钟压猛了。

  李承鹏:说谁是强队、弱队,不是进球有多漂亮,而是整个比赛控制好。伊朗队慢热,我们说怎么不像伊朗队,但是人家能先丢球后来能追上,这就是强队的素质。包括今天凌晨的美洲杯,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但是打到最后没劲了,0—3输给巴西队。

  陆俊:实际上最后确实足球底蕴在那儿搁着。

  主持人:而且卡卡和小罗度假去了,谁的面子都不给。

  李承鹏:卡卡和小罗来了可能也是出人不出力,对比赛已经厌恶了。卡卡上赛季面临米兰的风波,包括小罗都是身心俱疲,还不如让这些没明星的,欧洲二流联赛的人包括本国联赛打。

  主持人:这次美洲杯感觉阿根廷太出彩了(笑)。

  李承鹏:头天晚上看了亚洲杯,第二天早晨看美洲杯,觉得从人间道天堂,早晨看了美洲杯,晚上再看亚洲杯,不能说从天堂到地狱。

  主持人:咱们聊欧冠和亚冠的时候也有这么一种感觉。

  陆俊:咱们的理念跟先进的南美这一块还是有区别。

  李承鹏:中国队5—1

马来西亚,觉得我们好像狠了,这么说,打马来西亚之前居然我们很紧张,马来西亚会不会利用东道主之利?亚足联会不会照顾东道主?他们会不会防守反击?结果一切都没有出现,天气会不会很闷热,一切没出现。

  主持人:以前看似不是问题的问题都是成了问题。

  李承鹏:任何影子都是鬼。结果大胜马来西亚,没问题呀,挺好的。第二场前30分钟领先伊朗队就不会踢了,被伊朗队脸扳两球。一个梦幻的开始,梦幻的结尾。第一场一胜,第二场一平,第三场我不能预测了,亚洲杯我预测不管是比分、进球数、首发数我不能都预测了。

  主持人:李承鹏预测得非常非常准。

  李承鹏:不能证明我有多牛。

  主持人:你想证明什么?(笑)

  李承鹏: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一想就想明白了。

  陆俊:像你刚才讲的对马来西亚比赛,之前作为一个队做准备工作,确实我们承认我们自个儿的实力没有达到跟谁打都不怕的那种地步。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充分的准备还是必要的,各方面的问题考虑得周全一点是必要的,没出现更好。

  主持人:但是咱们小组出线不出线,我一直关心这个问题,就像你说的打平就出线就是打死不出线。能不能出线?

  陆俊:每个中国人,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还是……

  李承鹏:每回进球的时候是我比谁跳得都高。

  陆俊:包括在说运动员,其实都是希望国家队能够在某些地方做得更好,包括我可能看到,认为反馈到联赛当中,我们不能老总是一次大赛吃亏了,这次怎么怎么样经验教训,回来呢?四年之后还是再继续延续着。(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