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承鹏陆俊:海归没激情有原因 亚洲杯应向美洲杯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13:00,著名评论员李承鹏与金哨陆俊正做客新浪畅聊中伊大战,纵论07亚洲杯赛。在15日晚,中国队与小组最强对手伊朗队2比2打平,从而在小组里获得一个相对有利的出线位置。在本次聊天中李承鹏与陆俊在谈到国足中回归的海归球员继海并没有想象中表现的那么积极的问题时,俩人都表示跟欧洲联赛的赛制有关,目前正处于休赛期,而且欧洲赛场频繁的比赛现在球员正处于疲劳期。

  主持人:孙继海整个亚洲杯比赛都不是特别积极,这是跟伤病有关系?

  李承鹏:我表扬了留洋的球员,但是郑智刚刚结束了英超的赛季,包括继海,他们结束了英赛的比赛可能身体并不是很高。

  陆俊:你可能看了美洲杯的比赛,美洲杯有些国家不把所谓大腕全部招回,实际上就是欧洲赛制非常频繁,而且对心里和体力的要求很高,对于比赛有时甚至是一种厌恶了,没有那种激情,它的作用只是牌子可能有那么大,但实际场上的作用可能不如一些年轻的球员,积极肯跑的球员的作用要大。

  李承鹏:而且小罗该歇就歇。但是就亚洲杯来讲,哈曼就考虑,为了亚洲杯更精彩,必须让海归球员来,才能更多人看亚洲杯,包括为什么亚洲杯整体提前一年,都是为了亚洲杯更好看,所以有些海归也是有无奈的感觉,整个赛制完了也想休息,但是国家队征战必须得上,是不是有这方面的因素,整体这方面考虑?

  李承鹏:其实这次整个亚洲杯分成四个国家来举办挺滑稽的,你说欧洲杯最多2000年的时候玩了两个国家,但是荷兰和比利时本身太近了,相当于北京到顺义,很近。

  陆俊:不但是说四个国家举办就不行,但是你必须得有基础,为什么哈曼要求所有的海归都得回来,什么意思?确实亚洲的足球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去把他培养起来,不能总是不我们球员全是给培养完以后输送给欧洲,让欧洲的足球事业在发展,而亚洲和非洲只是作为一个不时地输送点人,作为一个陪衬,这确实不是足球整体运动向前发展的一个需要。(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