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好形势未能获得先机 国足再次面临打平出线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好形势未能获得先机国足再次面临打平出线考验

  7月15日,中国队球员邵佳一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2∶2战平伊朗队。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引言

  国足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不过正是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国足战平伊朗后,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最后一战,同乌兹别克斯坦队一战将成为生死战。我们再次遭遇了“战平就出线”的魔咒。

  凭借邵佳一和毛剑卿的进球,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国足的开局会如此的梦幻,但是几乎所有的人也没有想到,国足在两球领先后其“领先就不会踢球”的旧病复发,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艰难和伊朗战平。

  遗憾梦幻开局噩梦结果

  昨晚,

中国队迎战小组中最强的对手也是本次亚洲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伊朗队。本场比赛朱广沪派上了和上一场比赛(同
马来西亚
队比赛)相同的阵容。

  中国队一开场就和对手打起了对攻,并且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上半时6分钟,国足在一波完美攻势之后先声夺人,邵佳一的左脚弧线球为国足先下一城。第32分钟,毛剑卿禁区内一个高难度的射门将比分扩大为2:0。中国队无论在结果还是在场面上都占据着主动。然而半场结束前,伊朗依靠赞迪的任意球扳回一分。下半场开赛后伊朗大举进攻,中国队陷入了很大的被动。比赛第73分钟,球门再度失守,内科南的头球为伊朗队将比分扳平。

  败笔国足体能成瓶颈

  本场比赛国足被对手险些翻盘,其中最大的问题在于体能。在上半场中国队很好地掌控了比赛战局的情况下,正是因为中国队球员的体能出现了危机,才导致了我们长时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事实上体能问题在亚洲杯开赛前就已经成为国足重点解决的问题,但是由于马来西亚队实力太弱,国足的体能并没有能得到真正的考验。而昨天同伊朗队的比赛,国足上半场比分领先,但是同时,因为进攻方面投入的精力过大,导致在上半场比赛未结束前,就全面陷入了被动。而下半场伊朗队则凭借体能和技术优势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如果不是他们浪费机会过多的话,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翻盘。

  堪忧郑智大头缺席生死战

  本场比赛第59分钟,裁判认定李玮峰拖延时间,被裁判出示黄牌,这张黄牌得的非常不值,由于上一场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他同样获得一张黄牌,这样他将无缘参加下一场同乌兹别克队的生死战。而郑智的情况与李玮峰的相同。这场比赛再次染黄也将缺席下一场比赛。一个是后防核心,一个是中场核心都无缘下场生死战,这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但是如果中国队能顺利晋级,那么这两人染黄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国足来说又是件好事,因为这样的话,他们两人就可以洗掉黄牌罪名,以“清白之身”参加淘汰赛的比赛了。

  形势国足再遇“战平就出线”

  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中国队再次遭遇了最后一轮打平才能出线的难题。

  目前,一胜一平的中国队与伊朗队积分相同,中国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名小组第一,乌兹别克斯坦队暂列第三,而人见人欺的马来西亚队已经基本出局。最后一轮,中国队不论战胜或者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都能力压后者出线。而伊朗队如果小胜马来西亚队,而中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那么中国队在与伊朗同积7分的情况下,还将有可能以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头名。但是如果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在伊朗队击败马来西亚问题不大的情况下,中国队肯定会被淘汰。另外,如果马来西亚队爆冷击败伊朗队,那么即使中国队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有可能获得出线权,但对马来西亚队来说,这几乎是他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想要出线,最后一轮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就能取得出线权。而想要取得小组第一,那么就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记者申伟实习生任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