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开局随水流失 国足憾平再陷打平即可出线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00  辽沈晚报

  【前奏】《霍元甲》点燃国足士气

  夫战,气也。国足似乎很懂这个。凌晨抵达吉隆坡的足协掌门谢 亚龙在昨日中午就开始了励志 之举。在给国足的演说中,“龙 王”强调“要忘记第一场大胜,把 这场比赛当决赛来打!”

  对于队员们来说,也许自我调整的情绪比领导讲话更能刺激神经。在休息室换衣服的时候,不知谁放起了周杰伦那首激情澎湃的《霍元甲》,唱得大家热血沸腾——首战大胜大马之前,听的就是这首歌,重复胜利的感觉,也很重要。带着《霍元甲》的激情,国足登场热身了。

  【插曲】

  中伊球迷预演对攻

  国足开始热身前后,场外已经发生了一场中伊球迷间的“对攻”。“IRAN 4-0 CHINA”,当一队庞大的伊朗球迷把这样的横幅悬挂在中国球迷面前的时候,终于有人忍不住了。一个来自吉隆坡传媒大学的中国

留学生挥舞着中国国旗冲进对方方队,高呼“CHINA!CHINA!”

  这在一开始还有同乐的意思。但随后一名伊朗球迷摇动伊朗国旗做起了同样的动作,让这次互动险些演绎成冲突——两个人的身体越跳越近,伊朗球迷像他们球队的侵略性打法一样,开始用身体撞中国球迷。而这个血性的中国小伙子也没避让,而是和对方撞击在一起……

  幸亏几个中国球迷奋不顾身地挤进伊朗球迷的包围圈,和几个保持理智的伊朗球迷一起把双方隔开,对峙,没有演变成冲突。

  【高潮】

  天公帮忙好开局

  吉隆坡的雨,可以左右比赛的结果。但遗憾的是,两场雨,擅长水战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都没有赶上。而中国队赶上了。昨日的雨,客观成全了国足,但不算彻底。

  吉隆坡在11时左右开始突降大雨,雨在下午变小了,但是直到比赛开始后才逐渐停下。现场中国记者们普遍的看法是:两队都不习惯水战,但相对而言,擅长地面进攻的伊朗队受雨水的影响会更大一些;而国足号称“头球队”,征战亚洲杯前又专抓定位球,所以降雨对中国队是利好。

  果然,利好在开场5分钟就化为战果。第5分钟,雨还没有全停。邵佳一的任意球在对方门将手套上滑了一下,借助雨水的力量钻进球门。

  毛剑卿在第32分钟的意外进球似乎让国足一度摸到了胜利的尾巴。但此时雨已经完全停了,天时和地利,正在悄悄向伊朗队切换。

  【降调】

  黄金开局随水流失

  上半场最后时段,倾力强攻的伊朗队开始把中国队压制在半场,第44分钟,赞迪利用间接任意球为伊朗队扳回一分。空气突然紧绷了。

  中场休息15分钟,草皮在努力吸着水分,场地的余水在流失,地面状况继续朝着有利于伊朗队的方向改变。

  下半场开场的时候,伊朗队已经完全可以打出流畅的地面进攻了。他们继续压着国足狂攻,并依靠内科南的头球扳平了比分。“龙王”铿锵的鼓励和《霍元甲》带来的激情此时已经过了药效。下半场伊朗队的有威胁射门次数,已经远远超出了国足。

  从几乎到手的3分,到只拿到1分,国足已经算幸运了。这期间,朱广沪换了三个人,最后已经是5名后卫在强撑。

  【尾声】

  老朱坦言不想守

  “这样势均力敌的比赛,没到90分钟,每个教练都不会死守,守是守不住的。”朱广沪赛后解释了国足为何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原因,他否认是自己主动想守住胜利,“我们守,是因为对方给我们的压力导致的。”

  对于换下三名进攻队员,朱广沪也不认为是自己想守的信号:“队员体能不支,有抽筋现象,所以才换他们下来。”“这是国家队近几年打得最好的上半场!队员遵守了战术纪律,体现了训练的结果,很好地限制了对手,为以后的比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朱广沪没忘记表扬队员的表现。

  【余音】

  末战又“打平即可”

  “打平即可出线”,本场过后,国足将再次面临这个

中国足球多年无法破解的难题。

  由于国足积4分,只要他们在最后一战打平积3分的乌兹别克斯坦,就可以晋级八强。不过乌兹别克斯坦队大胜马来西亚一场显示出了不错的战术能力,而且面对必须赢球才有机会的局面,必然全力争胜。

  而国足中后场的两名绝对核心——郑智和李玮峰相继在本场比赛中得到黄牌,累计两张黄牌将缺席小组最后一战。“我们一共有23个人,足球毕竟还是团队运动,我们有可以接续的队员。”朱广沪教练赛后信誓旦旦地表达了他的信心。记者 姚广安 电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