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亮剑中伊之战 个性杀手建功未能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55  半岛晨报

  毛剑卿的头发很短,看起来颇有几分“匪气”。这很像他的踢球方式,特点鲜明,犀利异常,但缺陷也同样明显。或许,毛剑卿永远都成不了像郑智这样的核心级球员,但无论由谁来出任主教练,首发阵容当中都很可能会有他的位置。他的进攻太快了。

  在国奥队员争夺战中,朱广沪终于压倒了杜伊。去南非参加八国邀请赛时,杜伊不禁牢骚满腹,抱怨朱广沪不该同他抢人。杜伊其实是想要回朱挺,虽然毛剑卿、周海滨和赵旭日也都被朱广沪一并带走,但他们的出场机会都比较大。尤其是毛剑卿和周海滨,很早就被确定为国足主力。亚洲杯当前,杜伊没有任何理由在这二人身上与朱广沪理论。

  周海滨前途无量,但在本届国家队中,他获得主力位置的时间还在毛剑卿之后。在国足左路,一直都缺乏好手。郑斌日渐老态,朱广沪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毛剑卿。国足主帅的高度重视令毛剑卿体味到什么叫大起大落,刚被召入国足打亚洲杯

预选赛,毛剑卿就有进球,算是一炮走红。回到
申花
队就碰到吴金贵座驾被踹事件,毛剑卿成为第一嫌疑人,前途一片黯淡。这回,他又被朱广沪带到
马来西亚
,又被委以重任,前途重新变得光明起来。

  昨天的中伊对决中,朱广沪继续沿用了首战阵容,毛剑卿与王栋两翼齐飞,继续利用他的速度优势向对手施加压力。这个年轻人似乎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害怕,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他就敢突敢带,哪怕对面是大名鼎鼎的马达维基亚。这差不多也是近年来中国队打的最好的45分钟比赛,毛剑卿表现很出色,他的队友们个个表现得都很出色。一时间,伊朗队陷入极度被动,疲于奔命,无力招架。

  邵佳一进球,毛剑卿也跟着进球!第33分钟,王栋传球给郑智,后者在右边线附近精准传中,后点的毛剑卿停球后一记扫射,皮球直窜入球门左下角。2:0!中国队如此接近胜利!这是毛剑卿个人的亚洲杯首粒进球,也是他在第五场国际A级赛事中的第二粒进球!在左前卫位置上,能有如此高的破门效率,毛剑卿没有辜负朱广沪!

  不过,毛剑卿的缺点和他的优点一样突出。在防守上,他做得就不是很到位。下半时比赛中,伊朗队开始大举反扑,中国队集体陷入被动。中场运转出现故障,朱广沪马上动手换人。在用赵旭日换下王栋后,下半时第22分钟,他又用朱挺换下毛剑卿。在此之前,毛剑卿防守能力不强的弱点已经充分暴露出来了。换上更能拼、更能抢的朱挺,就是为了扭转中国队的不利局面。

  两球在握却没有赢,但最终总算也没有输。中国队昨天的表现就像毛剑卿,优点和缺点一样鲜明。A22c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