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战术布置不曾保守 我的球员从不惧怕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41  半岛晨报

  赛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朱广沪声音依旧有些颤抖。这不是胆怯,而是那种鲜血奔涌后的结果,“我认为比赛很精彩,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想看到的比赛!”朱广沪很男人地大声说道。在伊朗队身上拿到这一分太重要了,中国队用尊严赢得小组出线的优势,末战只要打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可以小组顺利出线。突破重围的希望就在眼前!

  朱广沪一直被批评过于保守,他也因此饱受责难。但在他带领中国队的第一次真正的洲际大赛上,他放弃了保守的思想,在对宿敌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并卓有成效。“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是近几年来中国国家队打得最好的45分钟!”朱广沪赛后说道。

  上半场

中国队踢得有声有色,下半场朱广沪的几次换人似乎有保平的意思。但朱广沪断然否认了自己曾经有过保住一分的想法。“没到90分钟,每个教练都不会守,因为谁都知道守是守不住的。是对方给我们的压力导致我们不得不换人,从技战术方面寻求突破,改变被动局面。”朱广沪解释道。

  在比赛最后阶段,朱广沪换上了中后卫出身的杜威,但他认为这并非保守,“换上杜威,是因为当时防守受到很大压力,而杜威的身体对这样的球队会有用武之地。另外,杜威之前踢过后腰,甚至还客串过前锋,使用他并没有保住一分的意思。”

  对手下半场给中国队的压力极大,但朱广沪直言,中国队并没有害怕,“我不知道足球场上什么叫害怕,我相信队员们不会接受害怕这种说法。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这批队员是最佳的一批队员,从技战术、心理等方面,我认为不存在这个问题。”

  “很遗憾,上半时下半时各丢了一个任意球。我们定位球的进攻效率越来越高,但如何平衡定位球攻防,还需要提高。”朱广沪最后说道。

  与伊朗一战,中国队赢得尊严的同时也损失巨大,不仅队长郑智领到黄牌,而且后方核心李玮峰也申请了黄牌。这样,两轮比赛战罢,中国队的郑智和李玮峰攻守两大核心已经累计两张黄牌,按照亚洲杯的规则,他们两人下轮停赛无缘关键的中乌大战。“非常遗憾,这个结果对我们很不利,我们会马上研究对策。”朱广沪赛后说道。

  其实在首场比赛结束后,针对郑智和李玮峰各吃一张黄牌的情况,中国队内部还专门下达了指令,要求队员们在场上一定要格外小心,就是为了避免因为黄牌停赛让队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但是,伊朗队毕竟实力强劲,他们超强的个人能力让国足防守起来十分困难,郑智上半场的技术犯规吃到黄牌也是无奈之举。不过,作为第100场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李玮峰在下半场第60分钟延误比赛时间吃到黄牌就有些莫明其妙,因为加上首战

马来西亚时领到的黄牌,李玮峰将无缘下轮关键战役。“大头的黄牌不应该,当时那个动作完全没有必要。”国足领导遗憾地表示,中国队下轮必须面对缺少两大核心的困难。晨报吉隆坡7月15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