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局毁掉李玮峰国足百场庆祝会 大头连呼黄牌太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57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姬宇阳吉隆坡报道 和伊朗的比赛,是李玮锋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100场比赛,也正是因此,他非常渴望能和队友一起拿下伊朗这个对手。赛前李玮锋就告诉记者,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百场礼物,就是中国队战胜伊朗。

  100场,因为一张黄牌和得而复失的胜利,显得不是那么完美,但是今天的李玮锋已经学会平静地接受这一切。“那张黄牌真的很冤,我当时满脑子全想着比赛,根本没听到裁判的哨,我只想着赶快把球顶出去,没想到,裁判却说我拖延时间”,赛后一说起这张黄牌,大头只能不住地摇头。

  南勇与大头促膝谈心

  为了100场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比赛,李玮锋等待了很久,赛前几天,他给自己最好的一些朋友都发了短信,“友情提醒”他们关注7月15日

中国队和伊朗队的比赛直播。“这一个特殊的时刻,我希望能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分享”,他解释说。

  这一时刻对他很特殊,并不意味着他的心情会因此变得紧张或者过度兴奋,比赛前一天晚上,李玮锋睡得很好,第二天午餐之后,他并没有选择去睡觉或者休息,而是来到了楼下咖啡厅,和几个国内来的球迷朋友一起喝咖啡聊天。“我不太喜欢老在房间里待着,应该经常下来转转,越是这样的比赛之前,越是应该放松。”

  这次在吉隆坡期间,虽然李玮锋的身份已经不是队长,但是他仍然被教练组圈定为国家队的核心球员之一,并且也和两位队长以及邵佳一、李铁一起享受了队里的单间待遇。刚到吉隆坡没几天的一个晚上,南勇来到了李玮锋的房间,与他进行了一次促膝谈心。“那次谈话气氛很好,我和南主席推心置腹地谈了很多,其实大家不用担心我,虽然我给外界感觉沉默了许多,但是这并不代表我有什么情绪或者想法,我现在的心态大家不用担心,我只是想安静地去比赛,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中去。”

  在和伊朗队比赛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之前,朱广沪也找到了李玮锋,询问了他最近的情况和想法。“我们根本没必要怕伊朗队,其实他们也知道,我们是他们在小组里的主要对手。”

  与好友悄悄庆祝

  “大头的表现比第一场比赛更好。”这是主教练朱广沪赛后对李玮锋的评价。“虽然那张黄牌有点不应该,但是总体来说,他在后防线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这是团长南勇赛后对李玮锋的评价。

  比赛中李玮锋曾经有过一次突破,并且在对方禁区前为中国队制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在他的突破被对方绊倒之后,邵佳一也走上前来说“干得好!”大头创造的任意球,给球迷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就在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站在球前的邵佳一及郑智其中一人会直接射门时,中国队队员们却来了一次经典配合,邵佳一虚晃,郑智将球横推,中路跟上的周海滨一脚硬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这个任意球也满可惜,要是海滨那脚再打正一点,这个球肯定能进”,李玮锋回忆说。

  下半时那张黄牌,也让李玮锋不得不缺席下一场和乌兹别克的比赛,在遗憾之余,大头表示,他坚信队友们可以顺利闯过乌兹别克这道关,让中国队顺利进入八强。“我们队不是靠一两个人在比赛,而是靠着一个团队,我坚信我们可以顺利取得小组出线权。”

  赛后在酒店的电梯里,李玮锋和伊朗队的哈什米安不期而遇,两人相视一笑,但是却没有说话。“这场比赛我一直在盯着他,”李玮锋回忆说,“这个前锋其实不错,但是在国家队一直被阿里代伊压着,今天我基本没给他什么机会,和打

马来西亚相比,伊朗队的确给我们防线带来很大的压力,我觉得今天我的身体状态比第一场要更好一些,所以和这些伊朗人相比,我并不觉得他们在我这里占到了什么便宜。”

  由于比赛没有拿下的缘故,队里原本为李玮锋100场国家队比赛准备的小型庆祝的计划,暂时推迟到了小组赛比赛全部结束之后,但是在昨晚,几位好友韩鹏、毛剑卿等还是到了李玮锋的房间,为他简单地庆祝了一下国家队比赛第100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