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金州往事险些重演 朱广沪只比戚务生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46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相似的开局、相同的优势、相同的进展、不同的结果。十年前的金州噩梦只做了一半,朱广沪也比戚务生幸运得多,哪怕他与大戚的临场指挥思路如出一辙———保守。

  赛后,朱广沪行色匆匆,发布会上更是低调示人,或许,正惊魂未定;或许,正反思检讨。“2:1之后,伊朗队的反扑太凶猛了,给我们的防守压力比较大,而且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中前场的进攻就受到了限制,如果我们在进攻上再给对方一些压力的话,那么完全可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朱广沪赛后总结何尝不是十年前戚务生的心里话。

  邵佳一和毛剑卿的进球很漂亮,但未必漂亮过十年前李明的那一脚凌空铲射;2:0的优势很有诱惑力,但十年前的戚家军同样做到了这一点。同样的中伊大战,相同的问题是,朱广沪和戚务生犯了同样的保守错误,同样在领先之后希望用严防死守、用防守反击来取得胜果。因此,十年前戚务生换上了高峰,十年后朱广沪换上了朱挺;不同的结局是,十年前伊朗人用短短的35分钟便上演了四球的大逆转,而十年后,他们足足用了65分钟才完成了两球的自我救赎。

  从金州到吉隆坡,相同的噩梦只做了一半,但划出了同样的轨迹。尽管朱广沪赛后懊恼“如果进攻再坚决些,给对手的压力再大一些……”但他不得不承认,换上赵旭日和朱挺两名攻击球员是因为王栋和毛剑卿已经体力不支,这其实是很被动的无奈之举。看看伊朗人在干嘛?他们在中场便换上两名攻击手,甚至大胆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核心卡利米———对手在赌,而我们在保,气势上已经输了三分。这也许是

中国队下半场一开始便陷入全线被动的原因之一。伊朗队就像弹簧一样,只有保持给他们足够的压力,伊朗队的疯狂进攻才能得到遏制。

  “足球比赛不到90分钟任何教练任何球员都不会采取纯防守的战术,守是守不住的,实际上是对方给我们很大的压力才造成下半场的被动局面。让杜威上场也是发现我们的防守有问题,我才让他上场的,这些换人都是具有针对性的。”朱广沪似乎是希望用这样的说法来否认他在下半场防守为主的错误思路。但是,岂料邵佳一已经提前将他的中场布置泄了底,“我们很坚决地执行了朱指导的防守反击策略……”何况,中国队并不是因为对手的凶猛反扑被压制了防反策略,而首先是自己放弃了进攻、放弃了中场甚至放弃了控球权,才让对手变得无比凶猛。这一点,朱广沪无论如何都只能默认,哪怕2:2的比分让他的脸比十年前的戚务生显得有血色得多。这似乎是朱广沪一直以来被球迷所诟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