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又遇打平即可出线谜局 徐阳道出末战最困难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我觉得现在这种情况并不值得过分紧张,好像世界末日一样。虽然我们有失误和需要总结的地方,但出线权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在吉隆坡现场观战的前国脚徐阳说,“最后一场对乌兹别克,我们一定要拿出最有效的战术,因为对方在心理上应该比我们更着急。”

  今天傍晚中国队以2∶2战平伊朗,非但没能在亚洲杯小组赛上提前出线,反而又把自己推进“打平即可出线”的怪圈。

  “中国队原本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的。”曾在国家队但任翻译的谢强说,“2∶0的开局非常好,说明我们的战术很对,但中国队一向在领先时让人不放心,每个人都害怕在半场结束时被追回一球,而实际上还真被追回了一个球。”

  这场比赛,

中国队凭借邵佳一开场6分钟时的进球和毛剑卿在第32分钟的进球领先,但领先之后的中国队整体松懈,而伊朗则全力反攻。由于中前场不能再给对手压力,伊朗队始终围着中国队的禁区寻找机会,上半时补时阶段,赞迪的远射扳回了一球。下半场73分钟内科男头球破门追平。

  “中国队一直就有一种奇怪的心理,打强队时,一赢球就紧张,领先了反而让人不放心了。”谢强说,“所以,有时候看中国队比赛比较难受。”

  目前,中国队在小组中排名第一,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乌兹别克,由于伊朗输给

马来西亚的可能性极小,因此,中国对乌兹别克一战将决定双方谁能出线——中国队取胜和打平都能出线,而乌兹别克要想出线就要赢球。

  让中国队处于不利状态的则是郑智和李玮峰的“非战斗性减员”,“现在中国队最困难的是郑智和李玮峰下一场比赛不能上,这也是上一场对马来西亚时疏忽大意造成的恶果,白白损失了两条线的核心。”徐阳说,“最困难的一定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中国队能给球迷一个高兴的机会。”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