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局完美结果尴尬中国战平伊朗 朱广沪自废武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997年的大连金州体育场,戚务生领军的中国队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居然被伊朗队4∶2逆转;昨晚的马来西亚,朱广沪领军的中国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朗队逼平。另外,中国队还为这场平局付出惨重代价,郑智、李玮峰因两张黄牌将无缘下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

  开局完美结果尴尬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一个完美开局,前5分钟,中国队就获得4个角球和5次射门。第6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邵佳一左脚精准的任意球直蹿球门右上死角,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第29分钟,郑智右路传中,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毛剑卿轻松射门得手,为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2∶0。两球落后的伊朗队开始发力,而领先的中国队却突然不会踢球。上半时补时阶段,伊朗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赞迪大力抽射得手,2∶1。

  易边后,伊朗队大举进攻,瞬间改变了场上的格局。面对这一变化,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显得准备不足,迟迟未做出反应。直到第60分钟,朱广沪才用赵旭日换下表现一般的王栋;9分钟后,又用朱挺替下体能透支的毛剑卿。可这两次换人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伊朗人的进攻仍然很盛。第75分钟,伊朗队利用角球扳平比分。内科南近距离头球攻门,李雷雷毫无反应。被逼平后,面对伊朗队犀利地进攻,朱广沪用杜威换下韩鹏。最后10分钟,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除了频繁用受伤倒地拖延时间外,中国队似乎找不到更好的办法。

   黄牌成国足的麻烦

  第26分钟,郑智绊倒赞迪,被主裁出示黄牌;第59分钟,李玮峰因拖延时间被出示黄牌,加上两人上一场比赛吃到的黄牌,中国队两大核心将无缘小组赛最后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不仅如此,邵佳一、周海滨、张耀坤在中伊之战中也领到黄牌,在亚洲杯“两张黄牌就自动停赛”的规定下,中国队必须开始“扫黄”。

  不过朱广沪并没有把黄牌放在心上,他嘴硬地说:“我们准备了23名队员,足球是靠11个人的团队运动,郑智和李玮峰的停赛肯定对我们的实力有影响,但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能够弥补郑智和李玮峰停赛留下的空缺。”

  朱广沪自废武功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开场后打得很有气势,这一点连朱广沪也承认。但换人策略再次让朱广沪自废武功。下半场开始伊朗队展开疯狂攻势,这样的攻势让中国队有些措手不及。在被动局面下,朱广沪接连三次换人,替换上场的队员位置也逐渐后移,可是上场球员的特点都是擅长进攻。这种鱼和熊掌想兼得的换人策略,最终导致攻不上去、守不下来。朱广沪的保守影响了场上队员,他的换人调整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全队的进攻节奏。对于这样的说法,朱广沪为自己极力辩护。“下半场我没有要求队员拉回来防守,我要求队员攻出去,持续给伊朗队压力,但伊朗队下半场反扑的气势很强,实力也高过我们,所以场面被动是因为对方给我们的压力太大。”朱广沪说,“我不是保守的教练,比赛是90分钟的,我比任何人都清楚,靠防守是换不来胜利的。”(记者 薛剑)

  又见打平就出线

  以梦幻开头,以梦游结尾,幸好吉隆坡不是金州,否则就不是2比2而是2比4了,这可不可以当成

中国足球十年后的巨大进步?

  一个人骨子里的东西是很难改变的,就在伊朗人连换三个进攻队员时,朱指导却在更衣室里要求“防守反击”,他换上了杜威打起三中卫,他把阵型改为541,虽然这支中国队已喊出无数血性口号,但你以为你穿上马甲就不是“保平争胜”了?还好是541,而不是802……

  这场被赋予历史意义的比赛其实成为两场45分钟的比赛,上半时的是伊朗队吗?我还以为是巴基斯坦队,因为伊朗人任何时候都不会站着踢球,可笃定出线的伊朗人像每人服了一片“眠他多宁”才上场,当中国队速度最慢的前锋韩鹏也可以轻易撒丫子甩开伊朗后卫时,你就知道伊朗人根本没想过血战到底。可在中国队梦幻了的时候我也坚信这就是“中国队”,因为不是中国队打得太好,而且是伊朗队打得太糟,当邵佳一用左脚从外侧绕过人墙踢向球门时,伊朗队门将居然没有做出移动,他的手形不像扑救,而像接生,小心翼翼把球托进大门。

  毛剑卿打入第二个球时居然没人防守,等他震动网窝后伊朗人才披头散发地跑过来,很像匆忙上班打卡的员工。

  向进球的邵佳一和毛剑卿鼓掌,无论如何我们应该为中国足球每一个进球鼓掌,可一只羊带领的狮群最后会基因异变,那只羊即使装上假牙和假胸毛也是羊。当现场的中国球迷喊起了“3比0”时,伊朗队突然醒了,这支慢热的球队不会和中国队死拼,但也不至于被中国队拼死,所以下半场真正的伊朗队像还魂一样回来了。

  关于这场比赛的好消息仅仅是:力争进军四强的中国队目前保持不败,下一场打平就出线。

  关于这场比赛的坏消息则是:中国队打平就出线。

  该死的“打平就出线”,在前面没有郑智后面没有李玮峰的时候,你真相信朱指导说的那句“我们一定要出线”吗?以我的经验,中国足球的“打平就出线”其实就是“打死不出线”。

  你越怕鬼的时候,鬼就站在背后向你脖子哈一口气。

  战报

  1∶2负巴林 韩国出线悬了

  (记者 薛剑)北京时间昨晚,在亚洲杯D组第二轮比赛中,夺冠热门韩国队以1∶2不敌巴林队,两战仅积一分出线希望渺茫。这样,巴林队只需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沙特战平,就可以小组出线。而韩国队不仅要在最后一轮死拼东道主印尼队,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