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在意大利巧遇老国脚 明星坦言不要给球员太多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9  新闻晨报

  如果不是有人介绍,恐怕很少会有人把这个已经有些谢顶的中年男子和前意大利国脚联系起来。他叫德阿哥斯蒂尼,曾以主力中场身份代表意大利参加过1988年欧洲杯并进入半决赛、同时加入过1988年意大利奥运代表队。1990年意大利之夏,他作为主力球员参加了世界杯,在和阿根廷的点球决战中他一蹴而就,但队友多纳多尼却没能命中,最终意大利只拿到了第三名。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加过50多场比赛———这绝对不是一个小数字,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光荣挂靴。而今,他是意甲球队乌迪内斯队的领队。在和国奥队的比赛中,他身披3号战袍上场,并打满了半场。

  “我今年已经46岁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奔跑了。”和国奥队的比赛结束后,他拿过一张椅子,坐在球场上,开始接受记者的专访。“我们这支球队是最近几天才组建的,能踢成这个样子,我已经很满意了。”他笑着这样对记者说,一副风雨之后、宠辱不惊的样子。

  “中国国奥队向我们展示出了很多不错的内容,球员们技术好、身体条件更是特别好,体能充沛,技战术思路也比较清晰,他们都很不错。”谈到中国国奥队时,他这样评价。不过,他也直接指出了这支国奥队的缺点:“他们在战术上提高的空间还很大,但是他们都是一帮孩子,我们不能对他们要求太过分。”当听到杜伊的目标是将这支球队带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三名时,他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看法:“虽然现在离奥运还有一年的时间,他们提高的空间还很大,但要知道,在他们的对手中,有很多人都有很丰富的职业经验了,而且不少人还是来自世界上的顶级联赛,所以,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这样反而会限制住他们的发挥。”

  采访的最后,德阿哥斯蒂尼向记者说起了他的“中国梦”:“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一直都梦想着能去中国旅游。对!

长城和故宫,还有
兵马俑
,这是我一定要去看一看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