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再次上演绝地反击 国足体验天堂地狱一线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伊朗再次上演绝地反击国足体验天堂地狱一线间
■邵佳一主罚的任意球攻破伊朗队大门。新华社图片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记者 刘勇

  

中国队对伊朗队,一如中国队与韩国队,多年的老冤家。

  十年前,中国队2∶0领先,却被对手连追4球,最终2∶4惨败。昨晚,中国队再遇夙敌伊朗队,同样是2∶0领先,同样又是一次梦幻般开局,但最终依然难以打破桎梏,无奈地接受2∶2的平局。

  天堂与地狱,相隔一线间,触手可及。中国队再一次在前往天堂的路上跌倒了。

  赛前的喧嚣把空气中弥漫的硝烟点燃为火焰。早早地,两边的球迷就开始摇旗呐喊,伊朗球迷拉出了“伊朗4比0中国”的横幅,但披着五星红旗、涂着油彩的中国

留学生把看台染成了一片火红的颜色,一幅“送波斯人回家”的标语成为他们对伊朗球迷的反击。

  奏国歌时,中国队11名主力球员清一色右手放在胸前,伴随着国歌旋律齐声高唱国歌,这与以往有明显的区别。场边的替补球员也是一样。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他们的眼神充满了自信。

  第6分钟,邵佳一左脚射出的皮球划破空气中的露水,在吉隆坡的夜空中留下一道美妙的弧线;第32分钟,毛剑卿那灵光闪现的抽射,让这个本就热血沸腾的夜晚更多了一份撼动内心的澎湃。当慢镜头一遍遍回放这两个精彩的进球时,那些从国歌奏起后就一直没有坐下的中国留学生又一次高喊着“YES!”

  伊朗球迷收起了他们的横幅,但是伊朗队却冷静而耐心地寻找机会。赞迪的远射洞穿中国队大门,历史的警钟再次敲响。十年前的金州,2∶0之后是2∶4的眼泪;十年后的吉隆坡会重来吗?

  半场后,每个人心中的预感越来越不好。伊朗队发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每一次传中都让大家的神经绷紧。在这个难以喘息的45分钟里,在湿滑场地里消耗了太多体力的中国队再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

  第73分钟,内科南的头球将比分扳平了,他们甚至还有机会逆转比赛,甚至还有机会将历史重现。十年前,伊朗队同样是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扳四球。在内科南进球扳成2∶2那一刻,全场的中国球迷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更不敢展望剩下的比赛。

  幸运的是,中国队这次没有崩溃,挺到了最后。朱广沪一直直挺的身子终于可以靠在席位上了,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然后脱掉外套转身走掉。历史的轮回只走到了一半,对他来说无疑是幸运的。

  有个说法:“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让他去纽约,因为那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让他去纽约,因为那是地狱”。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足球就是这句话中的纽约,但天堂的距离总是遥不可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