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队憾平毛剑卿进球不快乐 直言老迈马达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如果不是后来的两个失球,申花小将毛剑卿无疑将成为中国队的获胜功臣,成为一个非常风光的人物。一场遗憾的平局也多少影响了这位个性球员的心情,唯一能够安慰他的就是,他在与对方球星马达维基亚的对抗中占据了上风。

  从位置上来看,毛剑卿和孙祥所在的左路刚好与对方的核心球员也是最著名的球星马达维基亚相互对位。毛剑卿有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头,比赛之前就豪言要击败马达维基亚。在将近7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毛剑卿也确实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不但为中国队攻入第2球,也多次左边路突破得手,原本想要大举助攻的马达也被他压制到了后卫线。可以说,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申花少侠”毛剑卿占据了上风,实现了比赛之前的豪言。

  可能是球队只拿到一分的缘故,毛剑卿赛后完全没有进球后的那股兴奋劲,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非常平静。他表示,对于自己上半场的表现非常满意。“上半场,马达的位置是右前卫,所以我和他的对面机会不多,仅仅有4次。但我2次都成功地突破了他,有一次我强行过了他,感觉很爽。”毛剑卿说,“感觉他也没像说得那么强,但还是可以看出来,他的一些经验还是值得我去好好学习的。”

  可能是体能消耗的缘故,毛剑卿在下半场表现得不怎么出彩,并成为第2个被换下场的球员。对于上下半场出现的巨大反差,毛剑卿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全队体能在下半场出现了问题,我也是因为在边路往返的奔波影响消耗了体能。”但他也同时补充说,“这种双方互相控制和反控制的局面,在两支强队比赛的时候很正常。”□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