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海归酝酿决战 乌吉加维尔上演“中伊恩仇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7:00  重庆商报

  6∶6,这是中伊两队效力欧洲主流联赛球员的人数之比。中伊恶战之前,两队主教练——朱广沪和加里诺伊昨天都不约而同把取胜的筹码,放到各自的“欧洲球员”身上。今天这场决定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两队海外球员在场上位置的相互对应,也将让他们演绎一场引人注目的“PK秀”。

  3∶6

  伊朗海归 四面开花

  虽然中伊两队今年效力欧洲主流联赛的球员人数相当,但无论从上场次数还是效力范围来看,伊朗队的海归球员都要明显高出一筹。在中国队6名效力欧洲主流联赛的球员中,实际上只有郑智、孙继海和邵佳一、三名球员能够在各自效力的球队打上主力。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也特别提到这三名球员对中国队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们在欧洲征战的经验,都给全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和中国队只有3名球员可以在欧洲赛场打上主力相比,伊朗队实际上拥有多达13名海外球员,只是其中7名球员效力于塞浦路斯和阿联酋等低级别联赛,而6名效力欧洲主流联赛的球员,却更加货真价实。这6名球员分布在英超、意甲、

德甲
西甲
四大联赛之中,且几乎全是各自效力球队的主力队员。面对伊朗海归球员在人数和质量上的优势,朱广沪昨天明确表示不会派专人盯防该队的明星球员。“伊朗有很多海外球员,但我们也有不少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足球是一项整体的运动,我们要用团队的力量获得我们想要的结果,团队力量对中国队来说更为关键。”

  10∶3

  旧仇新恨 恩怨交织

  “We will revenge”(我们要报仇)”。在中伊大战前,效力法兰克福队的伊朗后防核心马达维基亚,面对中国记者说出了这句话。中伊两队近10年交锋恩怨交织,马达维基亚在两队再次交手前,还铭记着三年前在亚洲杯上被中国队淘汰的场景,而同样是后卫的孙继海,也不会忘记10年前

世界杯预赛主场惨败伊朗队的那一幕。

  10年前的大连金州,伊朗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扳四球以4∶2实现了大逆转。这场比赛给中国队留下了的心理阴影,让他们此后遭遇伊朗队胜少负多,“恐伊症”一度和“恐韩症”成为中国足球特有的名词。3年前的亚洲杯,中国队作为亚洲杯东道主,在半决赛1∶0击败对手,才为两队10年恩怨书写了新的一笔。

  今天与伊朗队之战,将是孙继海10年间与马达维基亚的第三次PK。“(马达维基亚)他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能在德甲踢这么多年,还是主力,完全能证明他的实力。”谈到与伊朗队海归球员PK,孙继海昨天刻意淡化恩怨情结,“我俩之间,也没什么好比较的吧。肯定是对手,但不是敌人。站在场上,谁都想赢球。足球场上只有对手,没有敌人。”虽然孙继海无意与对方的海归球员比较,但今天的比赛中,两队海归球员的直接PK却不可避免。

  本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