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战前朱广沪感冒斗志不减:忘掉5比1 永远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5: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晚,国足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强对手伊朗队。面对曾三夺亚洲杯冠军的“波斯铁骑”,有些伤风感冒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却斗志昂扬,他借用北京国安的口号表示:“中国队永远争第一。”

  不惧伊朗队

  朱广沪说,伊朗队是三次亚洲杯赛冠军,多次参加过世界杯赛,有很多实力突出的队员,但中国队和伊朗队各有各的优势,中国队将在这场比赛中利用自己的优势限制对方优势的发挥。

  他说,伊朗队队员个人能力突出,但足球比赛团队的作用更重要,虽然伊朗队有不少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但中国队也有效力于海外俱乐部的球员,双方会在场上进行个人的较量,但中国队更多的则是依靠团队。

  忘掉五比一

  朱广沪表示,在同伊朗队的比赛中将会采取与首战不同的策略。他说:“对伊朗队和对

马来西亚队的策略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伊朗队的优势和马来西亚队不同,所以打法也会不一样,人员也会有所调整。但中国队每一场比赛的基本策略都是力拼对手。”

  至于对马来西亚队的5∶1大胜,他说,这只是一场比赛,球队在比赛结束后就把这一场的结果“扔掉”了,重点转向对伊朗队的比赛。

  永远争第一

  作为仅有的两支以东道主身份杀入决赛却没能夺冠的球队之一,中国队参加亚洲杯24年来还从未有过夺冠记录,朱广沪认为这其实对中国队是一种动力,一种激励,鼓励中国队去争取最好的结果。他说:“

日本队和伊朗队都夺得过亚洲杯的冠军,对于我们来讲是一种动力。中国不是有句话么?一年要比一年过得好。”

  朱广沪还举了个例子:“中超北京国安队的口号是‘国安永远争第一’,国足也一样,永远都要争第一,中国队在任何时候都要争取更好的成绩。”

  海归是核心

  中国队与伊朗队的较量被视为是两队几名“海归”大将之间的强强对话,对此,朱广沪认为中国队内的六名“海归”球员在首场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并且在场下的训练、生活中也体现出了核心的作用,大大提高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

  “对手有几名‘海外’球员,但我们也有,比如说郑智、佳一和继海,无论在场上场下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对球队的提高也有很多的帮助。两队‘海归’私下肯定会有一个比较和判断,但是我们会在比赛中针对伊朗的特点用好我们的‘海外’球员。”从朱广沪的言谈中不难发现,他对中国队几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的实力感到信心十足。 林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