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战前夕朱广沪灌输王者气质 誓言国足永远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9:2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吉隆坡7月14日专电(特派记者王胜)国人关注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与伊朗队的关键一战将于明天18时20分打响。今天,中国队主帅朱广沪按惯例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与首场比赛前的发布会上大打“太极推手”截然不同,今天当朱广沪再次走入王子酒店10楼的新闻发布厅时,他回答问题的底气显得硬实了很多。尽管偶感热伤风,朱广沪说话的声音变得闷闷的,但是掷地有声的几次回答,依然让记者感受到对于即将到来的恶战,国足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伊朗队无疑是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在谈到国足的迎敌之策时,朱广沪表示国家队此战的战略与战术肯定会进行一定的调整。“这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首先,伊朗队的实力远在马来西亚队之上,而且伊朗队的打法和特点与马来西亚队完全不同;其次,在首场比赛之后,我们队伍中有些队员老伤复发、个别队员感冒,教练组在排兵布阵时会充分考虑到这两方面的因素。”朱广沪说,“尽管如此,我们每场比赛的基本策略不会变,那就是力拼每一个对手。”

  伊朗和

日本队在亚洲杯赛上多次夺冠,对此朱广沪表示:“其实这对中国队是一种激励。中国队每一年要比前一年过得更好,要有永远争第一的气势,要走最好,做最好,争取最好。”

  在本届亚洲杯赛上,弱队战胜强队的战例屡见不鲜。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留给国足教练组印象最深的经典一役就是

伊拉克队3比1战胜
澳大利亚
队。朱广沪表示,国足要从伊拉克队身上吸取有益的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朱广沪说,“我们要向伊拉克队学习,打好与伊朗队的比赛。”

  朱广沪还告诉记者,国家队现在整体情况非常好,郑智、邵佳一和孙继海无论在场上和场下,都起到了特别好的核心作用,中国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