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战须防伊朗右路 国足意图一战终结“恐伊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尽管上届亚洲杯中国队点球战胜了伊朗队,但是翻开两队的交战历史,中国队已经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没有在90分钟内战胜过伊朗。这是一届破除强队迷信的亚洲杯,“我们只要不是在客场与伊朗比赛就从来没有怕过,双方的交战我们场面上也不吃亏,没什么可怕的”,中国队领队蔚少辉说。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话更干脆:“国安俱乐部有一个口号,永远争第一,我们中国队也一样会这样去比赛”。

  重点防范伊朗右路

  昨天,中国队终于使用了赛前封闭训练的权利,这样的训练是迷惑伊朗队的一部分,对于自己即将使用的战术和人员调整,朱广沪并不愿意多谈,“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采用不同的战术,现在队里有个别队员的老伤有些复发(孙继海),也有队员感冒(孙祥)还没有痊愈,我们肯定会对首发队员进行一些调整,战术上也会有些不同。不管怎么变化,我们的目标都是力拼每一个对手”。

  考虑到孙祥因为感冒可能无法坚持比赛,今天中国队的阵容很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杜威首发出任中后卫,张耀坤出任边后卫是一个最可能出现的组合。中场方面,朱广沪似乎并不愿意进行调整,尽管周海滨的防守能力存在缺陷,但是由于李铁首场比赛上场后表现出来的状态很一般,估计不会进行大调整。

  “明天的比赛与上届亚洲杯有很大不同,队员有变化,比赛环境也有变化,我们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不同的安排。昨天我和队员都看了

澳大利亚
伊拉克
队的比赛,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我们可以借鉴的东西。不过,每个球队有自己不同的比赛风格,我们不会刻意去改变什么,比赛还是要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朱广沪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说。由于对方的右路是进攻的重要通道,中国队的左路今天将面临严峻考验,对此朱广沪坦言已经有了重点考虑:“分组结果出来以后,我们就开始对伊朗队进行了重点研究,对于对手的情况也很了解。伊朗队的右路进攻的确很强,我们会在比赛中进行重点防范,也会有自己的必要安排和考虑”。

   伊朗队只考虑复仇

  上届亚洲杯,中国队点球淘汰伊朗进入决赛。对于那场比赛,伊朗队的卡利米还耿耿于怀:“我们要向中国队复仇,上一次比赛正是中国队淘汰了我们,我对我自己第一场比赛的表现很不满意,我希望明天我们能战胜中国队”。

  伊朗队的复仇宣言很直接,不过由于上场比赛伊朗队主教练加兰诺伊吃到了红牌,今天的比赛他将无法坐在替补席上指挥比赛。“我不能出现在替补席上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不过我还是很不明白亚足联的决定,为什么卡塔尔队的主教练同样吃了红牌,而他却被允许出现在替补席上?”

  或许伊朗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神秘,但是中国队对于伊朗队来说却显得很陌生。“我不太了解中国队,我只认识他们在德国踢球的邵。我不认为海外球员多的球队就能取得胜利,足球比赛是11个人的比赛,我们球队现在状态很好,我的队友们都具备去欧洲踢球的水平,他们都会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这样他们能得到更多欧洲球队的关注”,卡利米表示。加兰诺伊则说:“我之前看过很多中国队的比赛,我发现他们总是有很大的变化。尽管我们看了第一场中国队与

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但是那场比赛马来西亚队根本没有对中国队构成一点威胁,这样的比赛没有任何借鉴意义,我已经发现了中国队的一些弱点,但是我现在不能透露出来”。

  本报特派记者张龑 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