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心记者发现老朱感冒 朱广沪巧妙作答避重就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昨天中午,朱广沪和郑智一同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会场设在国家队驻地PRINCE酒店的十层,室外是碧水荡漾的游泳池,室内是气氛严肃的新闻见面会。

  朱广沪一开口说话,一个轻微的细节被我捕捉到了:鼻音很重,经常轻微地吸一下鼻子,疑似感冒的症状———对于我这个感冒“专业户”来讲,这样的动作简直太熟悉了。因此,当时我就断定,老朱有可能感冒了。

  于是,我决定考证一下,老朱是否真感冒了。“请问朱指导,您是不是感冒了,您的作息时间是如何安排的?”其实,这两个问题,前一个是诱饵,后一个才是有价值的。因为,大家都想知道,朱广沪感冒的原因,究竟是因为劳累过度免疫力下降,还是急火攻心导致上火?

  老朱听后有点尴尬。因为他给国脚定的规矩就是在房间内多穿衣服,避免感冒,然而,他自己却“带头”感冒了。“真的很抱歉,我要求队员把握好自己的身体,没想到自己却感冒了,不过只是有点热伤风,现在没什么大碍。”老朱没有正面回答他的作息时间问题,而是有意回避了这一点。

  这个问题得到了很多同行的赞许,被评为最有价值的提问。有同行开玩笑说:“你回去可以写个独家———《燕赵都市报》记者亲送感冒药慰问朱广沪,白天服一粒不瞌睡,晚上服一粒睡得香。”

  (本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