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C组分析:三强恐陷连环套 中乌交锋决定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亚洲杯C组第二轮比赛进行了一场比赛,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在大败于乌兹别克斯坦后,2战皆负已经只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而乌兹别克斯坦队战胜对手后,继续保持着出线的希望。C组的出线形势并不明朗,中国、伊朗和乌兹别克目前同积3分,都有出线的机会。而15日中国将在第二场小组赛中面对伊朗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对中国队的出线形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周日的比赛,如果中国队可以战胜伊朗队,那的确是件令国人狂喜的事情,但是乌兹别克已经战胜了马来西亚队,由于亚洲杯小组赛排名的规则是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比较互相之间的胜负关系,所以从理论上说,下一场即便战胜伊朗仍然不能确保国足出线。如果中国在最后一轮不敌乌兹别克,那么中国、伊朗与乌兹别克三国将同积六分,而在胜负关系上将形成连环局势,根据规则规定,三方将互相比较净胜球,这样中国队不得不与其他两队比较净胜球。由于乌兹别克5-0狂胜马来西亚,在净胜球方面已经与中国相差无几,所以即便中国战胜伊朗队,最后一轮也必须小心,否则很有可能因为净胜球的原因被对手挤掉。而如果下一场比赛伊朗能够战胜中国队,那么由于他们已经战胜了乌兹别克,那么无论下一场比赛结果如何,伊朗队都将肯定出线。

  如果

中国队和伊朗队在下场比赛中战平,那么局势会是另一种样子。伊朗和中国同积4分,而乌兹别克积3分。伊朗队最后一轮面对
马来西亚
,获胜应在情理之中,那么乌兹别克与中国队将争夺另外的一个名额。而显然的,这将是又一场中国队打平就能出线的比赛,但如果失手输给乌兹别克,则中国队将必然会被淘汰出局。

  总结以上的情况,中国队后面的比赛侧重点就比较清楚了,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后一场同乌兹别克的比赛将是决定中国队最终命运的时刻。无论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出现什么结果,中国队在最后一轮都不能输给乌兹别克队,否则局势将非常危急。而同样,最后一轮只要战胜乌兹别克队,无论与伊朗队比赛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将肯定出线。

  有意思的是,马来西亚队也未必就没有机会。从理论上说,如果马来西亚最后一轮大胜伊朗,而中国在战胜伊朗的情况下再胜乌兹别克,就会出现中国9分,其他三队均为3分的情况,而在胜负关系方面三队同样出现互相克制的情况。这样三队将必须通过比较净胜球决定谁能够从小组中出线。(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