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战关乎国足生死 朱广沪自定底线不能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5:55  信息时报

  首战大胜东道主马来西亚,中国国家队的表现无疑是亚洲杯首轮比赛中表现最好,不过由于对手实力较弱,这场大胜,并不能让国家队完全掌握出线主动权。明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来本组实力最强的伊朗队。这场比赛可以说将是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关键战。朱广沪对此战定下的目标是,即便不能全取3分,也不能丢掉3分。

  中伊战关乎生死

  逆转乌兹别克后,伊朗队顺理成章成为出线形势最好的队伍,毕竟他们最后一战是对鱼腩马来西亚。而对于中国队来说,中伊之战相当关键。最好的结果当然是击败伊朗队,提前小组出线,就算无法获胜,如果能逼平伊朗,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也相当乐观。在积4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对乌兹别克,中国队打平就可出线。

  而如果

中国队在本战中落败,那形势将非常不利,最后对乌兹别克的比赛将充满变数。如果乌兹别克也在
马来西亚
身上挣足了净胜球,那中国队如果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无法战胜乌兹别克,出局的危险还是存在。在这种局面下,中国队就只有被逼上梁山一条路了。

  3年前的2004亚洲杯上,中伊曾经在半决赛中相遇,120分钟里双方战成1∶1,结果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因此,本战可看作是伊朗的复仇战。

  老朱力争不输球

  首场大胜之后,老朱也深怕队员染上了盲目乐观的情绪,毕竟大马的实力太一般。“从明天开始,我们就进入对伊朗队比赛的准备状态,”老朱在首场比赛后说。“伊朗队非常强,与他们的比赛,对我们的压力,绝对要比上一场比赛大,毫无疑问,”朱广沪当然深知次战的困难性。不过即便如此,老朱还是喊出了豪言,他说:“我们要争取在第二场小组赛上再获得3分,那样我们就稳出线了。 ”老朱还透露,次战他不会对阵容作出太大的调整。

  不过豪言归豪言,大家都知道,要想拿下强大的伊朗,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观看了伊朗首场比赛后,老朱这样评价对手:“伊朗个人能力强,突出的球员也不少,在进攻上也很有办法,而且速度比较快。”对于这场焦点对决,老朱亮出了底牌:“我想首先不能输球,得不了3分也不能丢3分。”

  伊朗主帅坐“球监”

  对于中国队有利的是,伊朗队主帅加里诺伊由于在首战中领到红牌,本场将无法在替补席上指挥球队作战,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了。

  伊朗对乌兹别克的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加兰诺伊被主裁判请上了看台。原来在比赛中,脾气暴躁的加里诺伊将一瓶水扔向比赛第四官员。这样,他将错过中伊战。

  不过,伊朗队最大资本是他们的心理优势,他们本届亚洲杯的目标直指冠军,加里诺伊说:“我们必须成为冠军,我们会在未来的比赛中一场比一场好。”伊朗阵中,不少大牌球员对于战胜中国队还是充满了信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